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R-V和欧蓝德怎么选?|懂哥Q&A

2022年07月04日 12:46: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

Q1:CR-V和欧蓝德怎么选?

实际上,这两款车在国内都到了濒临换代的时间节点,两款车的全新换代车型也在年底内正式上市。懂哥给出的建议是,如果不着急用车的话,可以再等等,毕竟买新不买旧,新的产品在整体产品力方面相比老车型肯定会有所优化和进步的。

全新欧蓝德

看看全新欧蓝德的外观内饰以及所搭载的平台,就要比现款欧蓝德要现代先进了不少,当然也怪现款欧蓝德太老了,10几年的老平台直到现在还在服役着。

全新CR-V

当然,话分两头说,相比欧蓝德新老车型的巨大差异,对比之下全新CRV和现款CR-V之间的变化就有点“小打小闹”,外观整体轮廓大差不差,换上了思域同款内饰,至于动力总成方面依旧是1.5T和2.0L混动。

现款CR-V

前面说到,如果你不着急用车的话,可以等等这两款换代车型上市再进行比较和选择。但如果你着急用车的话,懂哥认为在现阶段,购入现款CRV会更明智一些,在整体产品力方面现款CRV表现非常均衡,几乎可以说是没有硬伤,对比产品年代久远的现款欧蓝德,那在各个方面基本都可以做到实力碾压。当然,如果预算充足的话,懂哥还是建议你购买混动版本。我一直强调一个观点,混动系统的好处不仅仅只是省油,更重要的是对于整车行驶品质方面的提升,与燃油版两万多的差价完全是物有所值。

Q2:UNI-V、B70和影豹怎么选?

毫无疑问,这三款都是具有一定运动风格的A级轿车。首先可以直接排除奔腾B70,原因很简单,这些年来相比于主流自主品牌突飞猛进的进步,奔腾在车型产品力上依旧停滞不前,跟UNI-V和影豹并不在一个水平上,开着依旧是一股早年间国产车的味道,机械品质粗糙。

至于UNI-V和影豹怎么选?懂哥觉得,如果你真要追求驾驶乐趣,UNI-V是不会错的选择,整车开着确实会有比较浓郁的运动感,尤其是2.0T版本,更强劲的动力体验让整个驾驶感受更上一层楼。

对比之下,影豹最主要的问题是被变速箱的响应拖了后腿,同时转向的沟通感相比UNI-V也差点意思,而且目前影豹也没有2.0T机器可选,真要论运动,1.5T机器属实差点力气。当然,如果你只是追求外观运动,别的无所谓的话,那UNI-V和影豹选谁都可以,俩车作为一台家用车都很称职。

Q3:新款福克斯三缸变四缸,只多了3匹马力?

说白了,新款福克斯就是为了四缸而四缸,其他动力参数、油耗等等都不是改款福克斯的宣传重点。消费者讨厌三缸,那就给大家换回四缸,这是大家都最容易感知到的变化。至于说马力、油耗多一点少一点,其实消费者也并不是那么在意,所以就象征性的调多3匹马力。

其实,福克斯的三缸机在NVH表现上是完全OK的,而且先进程度放在汽车市场里也绝对算得上是主流水平,奈何大家对三缸都嗤之以鼻,所以换回四缸对于福特来说真是无奈之举。如今换回四缸,销量又能否重见昔日辉煌,咱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