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款宝来:用1.2T取代1.5L,动力升级,值得推荐吗?

2022年07月04日 14:0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日前,2022款大众宝来正式上市,新车价格区间11.29万——14.19万,共计5款车型,提供1.2T和1.4T两个动力版本。相比老款车型,新车针对外观、内饰、动力等方面做了调整和升级,同时价格也有调整,下面,我们就新款宝来的改变,做一些购买选择的建议。

动力升级,1.2T值得推荐吗?

本次改款,一个较大改变是动力,首先,取消了1.5L自然吸气,保留1.2T和1.4T动力。其中,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提供5速手动和7挡双离合两种匹配;而1.4T(150马力)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从车型分配来看,1.4T版本仅一款车型,其余四款车型均为1.2T动力,由此可见,新款宝来主打的是1.2T车型,意在兼顾性能和油耗。那么是否真是如此呢?结合到之前我们的动态体验,个人认为,1.2T动力的燃油经济性是不错的,匹配7速双离合的情况下,可以做到百公里不到5L的油耗。

而至于性能,如果仅仅是和1.5L自吸比,只能说比它要强那么“一丢丢”,论平顺性和响应性,感觉1.5L动力还是更有优势,只是区别并不大。所以,用1.2T动力取代1.5L自吸是没有问题的,从燃油经济性到性能,可以兼顾更好。

外观内饰以及配置变化才是重点

在家用车市场,宝来的名号确实不小,从定位来看,它更像是务实的家用车。而务实,也决定了宝来少了一些光圈,比如档次感、精致感。对于这样的问题,在新款车型上,就大不一样了。因为从外观到内饰,新款宝来针对档次感这块,下了很多功夫。

比如全新的前脸设计,布局的调整,进一步提升了设计感,还包括灯组造型的改变,来凸显一种质感。值得一提的是,内饰的改变要更加明显,全液晶仪表屏和悬浮式中控屏的搭配,和速腾有了一样的规格,包括全新的方向盘设计,也给到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此外,内饰用料上也有了升级,从中控台到门板,软质材料明显多了,而这些,是老款车型的“短板”。

阿川评车

作为一次改款,新款宝来从内到外的提升很是明显,特别是内饰方面针对科技感以及用料上,让这款务实的家用车多了质感的标签。在我看来,这或许是“内卷”的结果。从合资车到国产车,大家针对三大件以及科技配置下了很多功夫,竞争是十分激烈。而作为传统车企的大众,它不需要大刀阔斧地去改变一款经典车型,仅仅是把短板优化,就是产品力的提升。(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