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美对抗正酣,美内部吵翻天!三点,这回拜登想退也得硬着头皮上

2022年07月04日 14: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美对抗正酣的节骨眼,美国两批人马吵翻天?三点,这回拜登想后退没那么容易,硬着头皮也得继续对抗?

通常来说,美国在推进大国对抗这件事上的意见是较为一致的。在霸权思维里,中国的崛起就是对霸权的最大威胁,因此他们无论如何都必须要阻止中国的崛起势头。但是最近一段时间,美国内部却在对华关税上出现了巨大的分歧。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十分强硬地表示,对华关税是一个十分重要的筹码,言外之意他们不会放弃这个筹码,也即不会选择取消关税。不过戴琪的这番强硬表态同美国之前的发言形成了鲜明对比。

美国财长耶伦声称,降低关税有利于降低物价,缓解当前美国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当然,戴琪的强硬不仅同耶伦的观点形成了鲜明对比,还愈发背离拜登本人的战略倾向。众所周知,美国国内的通胀问题亟待解决。如果美国政府再不采取有力的举措,那拜登的支持率将会持续下跌。

最新一项民调显示,拜登的支持率下降到36%,跌至最低水平。在临近中期选举之际,这对拜登来说绝对是一个红灯警告。所以说,目前拜登政府倾向于取消对华关税,从而缓解国内的高通胀危机。

但是拜登此时想对华妥协却并没有那么容易,想后退国内却不给机会。用戴琪的话说“我们需要着眼更大的全局”。也就是说,目前美国不能因为当下的危机而选择放弃一个对华的重要筹码。一旦美国选择妥协,那或将对美国的经济影响力产生长期的不利影响。这是拜登不能在关税问题上后退的原因之一。

除此之外,取消对华关税也意味着美国选择对华软弱妥协,这是一些政客不想看到的。谁都知道,当初是美国率先发起对华贸易战的,如今美国试图公然打破自己立下的规矩,可不就是相当于变相承认自己的失败吗?所以美国一些内部人士认为,不能因为一时的危机而对华软弱。

而第三点原因是,取消对华关税将让一些在贸易战中受到保护的美国企业受到巨大冲击。这将是美国不得不考虑的一个反对因素。从这里来看,美国现如今陷入了一个两难境地,无论是退还是继续前进,美国都不可避免地会遭受到严重打击。

继续对华保持强硬,美国国内的经济危机将愈发严重,很可能会动摇霸权根基。而如果选择退让,美国在今后的对抗中将会丧失掉重要砝码,中国经济影响力会迅速冲击美国本土。从戴琪的表态来看,这次他试图让拜登硬着头皮上。

但说到底,美国如今落到这个地步,都是美国咎由自取的。如果他们没有搞那么多对抗花样,也不会走到这一步。可以说,美国现在是自己跳进了给中国挖的坑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