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预算入手小钢炮,这才是年轻人该玩的车​

2022年07月04日 15:02: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性能作为一款车的核心实力,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是备受推崇的。而随着如今汽车市场年轻化需求越来越明显,新车为了获得年轻人的青睐,在性能上也做得越来越极致,甚至可以说是当前汽车行业中最内卷的领域。与此同时,伴随着性能定位而来的,自然是更为激进的车身设计和极具冲击感的内饰结构,这样才能匹配上性能车的身份。而今天兵哥要带来的正是三款定价不高,但无论是设计还是性能表现都极具特色的车型,如果你也是一个追求运动驾控的消费者,那么千万别错过这三款车了。

领克-领克03

官方指导价:13.68-35.68万元

车身尺寸:4677*1840*1461mm

轴距长度:2730mm

发动机:1.5T、2.0T(高/中/低功率)

变速箱:7DCT、8AT

作为领克品牌推出的首款轿车,也是目前其旗下的唯一一款轿车车型,领克03在市场上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尤其是作为一款以高端运动化定位的车型,领克03可以说自产品亮相之初就获得大量的关注,一款A级轿车却搭载2.0T发动机,即便是现在也是极具吸引力的。

领克03的第一个核心亮点无疑是它的设计,家族式的分体式大灯设计,配合独特的大灯造型,领克03在视觉上给人感觉就相当前卫时尚。而且在车身结构上,领克03的车身长度只有4657mm,车身宽度却达到了1840mm,如此扁平化的设计加上紧凑的车身结构,也让领克03在视觉上给人感觉更加低趴有冲劲。除此以外,领克03的内饰设计也相当地用心,全车采用大量的翻毛皮材质,搭配上真皮座椅和平底方向盘,在内饰氛围方面也是做得相当地到位。

领克03分别搭载了1.5T和2.0T低/中/高功率四款发动机,其中1.5T和2.0T低功率发动机匹配的是7DCT变速箱,而2.0T中/高功率发动机则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其中2.0T高功率版本车型百公里加速仅需5.7s,可以说是实打实的小钢炮了。不过即便是1.5T车型,百公里加速也仅需7.9s,在应对日常出行时也是绰绰有余。除此以外,领克03规整的底盘调校和灵动的操控性能也是其运动的核心所在,能够给到你全方位的运动化体验。

广汽乘用车-影豹

官方指导价:9.83-13.68万元

车身尺寸:4700*1850*1432mm

轴距长度:2736mm

发动机:1.5T

变速箱:7DCT

相比于领克03极致的运动追求,影豹则相对更贴近日常。但不要误会,这并不代表影豹就不运动了。实际上,虽然影豹全系车型仅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马力输出也只有177Ps,但基于更均衡出色的调校,影豹的百公里加速能够达到6.95s,整体性能还是相当不错的。

但相比于性能方面的实力,影豹在设计上的表现反而更能吸引我。流畅的车身结构搭配上长车头和溜背式的尾部设计,让影豹一度成为国产AMG的存在。同时在内饰结构方面,影豹的内饰用料也同样厚道,靓丽的内饰配色结合双10.25英寸显示屏的设计,无论是在科技感还是运动化方面都能给到不错的体验。

而且有一点比较特别的是,影豹在改装方面会有着更大的潜力,无论是刷阶还是各种外观改件,如今在某宝上都能一一找到,对于改装爱好者而言无疑更加友善。而且更重要的是,影豹的改装件价格并不高,所以如果你是一个改装爱好者的话,那么影豹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吉利汽车-缤瑞

官方指导价:7.98-10.98万元

车身尺寸:4680*1785*1460mm

轴距长度:2670mm

发动机:1.4T、1.5T

变速箱:6MT、CVT、7DCT

兵哥在前段时间就已经试驾过吉利缤瑞COOL,不得不说,一款定价9-11万元的车型,却能够拥有这样的动力配备和独特的设计,在性价比上还是相当富有吸引力的。所以从定位上而言,吉利缤瑞COOL会更贴合年轻人的消费需求。

在设计上,缤瑞COOL最大的特色在于其采用了很多的运动化套件,从前脸的前铲,车身的侧裙到尾部的大尾翼,无论是哪个部分都显示着缤瑞COOL所追求的运动化个性。但相对的,由于在车身结构上,缤瑞COOL的车身高度和宽度比例给人感觉不够协调,因此也缺少了现在很多车型所追求的低趴感。不过在车内设计上,缤瑞COOL同样采用了翻毛皮和仿皮用料相结合,在质感上还是相当不错的,再结合12.3英寸的中控屏,在科技感方面也做得比较到位。

驾控方面,得益于其采用的1.5T+7DCT动力总成,良好的动力输出为这款车带来不错的加速能力,在应对日常出行时也更加轻松,而且在深踩油门时,缤瑞COOL还会出现排气声浪,进一步激发你的驾驶激情。除此以外,缤瑞COOL的底盘调校也比较稳健,良好的过弯姿态和清晰的指向性也能为你带来不错的操控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