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TNGA+进口2.0T发动机,丰田汉兰达新车卖26万起会火吗?

2022年07月04日 16:23: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国内7座中型SUV市场,丰田汉兰达有着非常高的热度,尤其是第三代车型从新车上市,一直到第四代车型发布这6年时间里,几乎都是一车难求。所以,即便是TNGA第四代汉兰达上市后,丰田依旧保留了第三代汉兰达2.0T车型。而最近,广汽丰田正式发布全新汉兰达380T的官图,新车将在TNGA第四代汉兰达基础上,搭载全新的2.0T +8AT动力组合,未来也会完全取代第三代汉兰达2.0T车型。那么问题来了,新款车型有何亮点?下面我们就进行一番解析。

搭载进口2.0T发动机+8AT,但提升不只有动力

目前,国内在售的第四代汉兰达全系采用的是2.5L混动,主打平顺和省油,虽然动力谈不上强,但用在汉兰达上也完全足够,而之前第三代汉兰达也并没有停产,所采用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20匹,但没有采用最新的TNGA架构,并且6AT变速箱也有些托后腿,因此从产品力上看确实有些落后了。(注:以下图片均为汉兰达2.5L双擎)

全新汉兰达380T采用的是TNGA架构,颜值、设计等方面也和第四代汉兰达几乎一样,只是新增了一些配色,因此可以看作是第四代汉兰达的2.0T车型。作为一台新车,全新汉兰达380T虽然也采用的是一台2.0T发动机,但却是一台全新的进口发动机,代号为S20A。从目前的消息来看,该款发动机是以美规版现款丰田汉兰达的2.4T发动机为基础改造而来,相较于之前的丰田8AR-FTS 2.0T发动机,S20A发动机采用了长活塞行程设计,更加注重低转速时的动力输出,最大马力达到了248匹,比之前要多了28匹马力,依旧会采用D-4ST混合喷射系统,所以我们猜测零百加速时间可能会接近8秒的水平。

除了采用全新的进口2.0T发动机外,全新汉兰达380T还将会搭载凯美瑞同款的爱信Direct shift 8AT变速箱,相比之前的6AT多了2个挡位,主要优势是降低了扭矩损失、降低车辆重心和加宽液力变矩器锁止范围,更重要的是比旧款的6AT提高了传递效率,扭矩损失减少了50%,能够更加省油。因此相比老款2.0T汉兰达NEDC 8.9L/百公里的油耗水平,提升到8L/百公里应该问题不大。

全新汉兰达380T还对四驱系统进行了升级,配备DTV动态矢量四驱,不仅可以实现前后驱动扭矩100:0-50:50分配,还可独立控制左右侧后轮驱动扭矩0:100-100:0智能调节,可以显著提升车辆的转向性能和越野性能。当然,对于主打城市用车的汉兰达来说,主要目的还是可以在复杂路况下提升车辆的行驶稳定性。

用上TNGA的2.0T汉兰达,配置也会提升?

从产品力提升角度来看,全新汉兰达380T应该算是TNGA第四代汉兰达推出了全新的2.0T车型,而不是老款2.0T汉兰达的升级。当然无论如何,用上TNGA后全新汉兰达380T车型提升将会比较明显。

这是因为TNGA不只是一个平台,而是一个造车理念,目前出自该架构的车型,在安全配置、驾控等方面,都有较大的提升。简单来说,车辆的重心会更低、驾控方面会有提升,即便是大尺寸SUV也会很好开,这一点我们从现款第四代汉兰达身上就能有明显感触。

另外在配置方面,全新汉兰达380T各方面配置也会向TNGA车型看齐,例如和现款第四代汉兰达混动车型一样,配备7个安全气囊、HUD抬头显示、新一代丰田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并线辅助等等,还会配备更大尺寸的中控屏,以及使用拥有OTA、车联网功能得的智能车机系统,这些都将是新车的优势之一,因此总的来说,全新汉兰达380T的提升应该是比较全面的。

如果价格和老款车型持平,会比BBA更值得买?

即便没有动力、配置方面的升级,汉兰达在品牌、品质、空间等方面的优势依旧可以在国内同价位SUV市场中取得领先,因此此次全新汉兰达380T车型的到来,势必会对自己的优势进行一个巩固,其它合资SUV想要赢它,有较大困难。不过,随着一些豪华SUV的价格下探,汉兰达未来或许会更多面对BBA级别的对手,那么相比这些新对手它还有优势吗?

总体来说,如果依旧维持老款2.0T车型25-30万元左右的价格,全新汉兰达380T在面对BBA时,空间、实用性、价格等方面仍然是占优的,毕竟它是车长接近5米的7座SUV,实用性也是丰田的拿手好戏,而同级BBA的中型SUV都只有5座可选,主打的是豪华与品质,实用性从来不是产品重点。

另外,全新汉兰达380T动力参数更高,不过由于车重原因,加速能力、驾控是无法和BBA中型SUV相比的。当然,这一点对于用户来说相信也不存在太大问题,因为这个价格下选择汉兰达的用户更多是看中它的实用、可靠、保值方面的价值,如果是追求品牌、驾控、豪华,自然会加钱去选择BBA了。

结语:

全新汉兰达380T用上了进口2.0T发动机、爱信8AT、DTV动态矢量四驱,并且底子还用的是TNGA架构,产品力提升十分明显,甚至可以说在合资7座燃油SUV市场,汉兰达依旧是最实用、靠谱的选择。当然,相信也有朋友会说降价后的BBA中型SUV比汉兰达更好,但事实情况是选择BBA的和选择汉兰达的用户不会存在交集,也不会有谁更值的问题。所以,新推出的全新汉兰达380T在真正想买车的用户那里,只是提供了一个实用、耐用的新选择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