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狂卖88万辆车,网友:你大哥还是你大哥,同比下滑还是一哥

2022年07月04日 17:41:02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前几个月的连续下跌,让大伙都认为一汽大众很难守住今年的第一位置,会被最近势头非常凶猛的比亚迪击败。不过事实说明,这一切都是假象,在市场大环境稳定下来后,一汽大众依然还是最受欢迎的车企。

不久前,一汽-大众正式公布了6月份的销量成绩,在囊括旗下的大众捷达奥迪品牌以后,一汽大众终端销量为214255辆,同比增长45.5%,环比提升39.8%。

具体来看,上半年一汽-大众累计销量为886147辆,相比去年同一时间还是要下滑了不少,要知道,去年上半年,一汽大众就获得了超百万的市场销量。大众品牌依然还是主要输出点,前6个月获得终端销量为492438辆,奥迪品牌(含进口车)的成绩则是316984辆,相比去年同期少了10万台车,捷达品牌还是比较稳定,前6个月销量为76725辆,对比去年的73833辆甚至还有一定上涨。

今年一汽大众销量缩水很大程度都是与今年发生的疫情和供应链产能有关系,位于长春、天津、成都、青岛等地的制造工厂都因为各种原因而出现停工停产的情况,进而导致市面上产能供应不足。今年四月份仅售出了8.1万辆车,被比亚迪反超,而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各地的工厂也开始有有序复工复产,一汽大众的销量也开始回到正轨。

在车型方面,面对市面上同价位竞品给予的压力,一汽大众也开始着手推出新款车型,比如前不久发布的宝来和速腾,作为闻名全国的家用A级轿车,宝来和速腾都带来了明显升级,包括外观、内饰、智能化配置、动力系统等。在产品力层面上有了突出进步。除此之外,中期改款探歌和探岳也会在下半年正式上市。

而在一汽奥迪方面,奥迪A6L的表现不尽人意,今年1-5月,奥迪A6L累计销量仅有44724辆,同比下滑43.4%,在销量表现上相比同级的5系和奔驰E级要低上不少。目前中期改款A6L正式到店,新车对前进气格栅进行了重新设计,换用条形点阵式设计,视觉效果更加精致。

最大的惊喜无疑就是捷达品牌,上半年销量不仅没有下滑,而且还有小幅度上涨,在一汽大众的技术加持下,捷达品牌得到市面上消费者认可,而在上半年,捷达两款主销SUV车型VS5和VS7都迎来了中期改款,外观设计和内饰用料都得到升级,产品力表现更为突出。此外,对于走低价路线的捷达品牌而言,经济大环境的低迷恰恰会让更多人愿意选择它作为自己的出行座驾。

总结

在拥有足够的口碑和群众基础的一汽大众,如今也发挥出自身的真正实力,6月份的21万辆车更多是一个开始,如果下半年大环境可以保持稳定,再加上新车的强势登场,一汽大众继续拿下全年销量第一还是没有问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