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三排也有电动调节+腿托,大通MIFA 9是新晋空间魔术师?

2022年07月04日 18:08:02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今年国内的各大车展都在透露出一个信号,就是新能源时代已经到来,从轿车到SUV,无论普通品牌、还是豪华品牌,都已经向该领域全面发力。但在MPV的市场中,新能源车型较为匮乏,目前可以选购的车型少之又少。但在近日,MPV新能源市场又到来了一位新成员,它就是上汽大通MAXUS的MIFA 9。

MIFA 9全系共发布森林六座版、高山六座版、高山旗舰版三款六座系列,及绿洲七座版、草原七座版、森林七座版、高山七座版四款七座系列,七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7.99-41.99万元。

此外,上汽大通此次还发布新能源全新品牌MIFA,以及MIFA 5、MIFA 6、MIFA 氢与MIFA 9在内的新能源产品矩阵,并命名其中文名为“前镜”。

MIFA 9,把概念车搬进现实

MIFA 9基于上汽大通MAXUS新一代智能延展架构MIFA打造,其前身为MIFA EV概念车。量产后,MIFA 9保留了概念版本的精髓设计。

新车前脸采用了分体式LED大灯,灯组造型较为别致,上面的贯穿式灯组扮演着日行灯角色,这似乎已成为新能源车的象征。主灯组布置在保险杠两侧较低的位置,远/近光灯采用一体式设计,这样的设计和之前的G90几乎一致。

新车在侧面配有隐私玻璃,充分保证了第二排和第三排的私密性,还可提供防晒作用。门把手设计别出心裁。前排把手和后排把手连为一体,形成了视觉延伸,让车身侧面显得不那么臃肿。此外,新车除了低配车型都提供双侧电动侧滑门,并支持光感开启。

此外,MIFA 9几乎照搬了MIFA EV概念车的车尾设计,造型理念非常超前。贯穿式尾灯设计让人瞬间记住,两侧折角灯源有着很强的辨识度。“MAXUS”徽标一字排开,这是上汽大通MAXUS的标志性设计。

拥有轿车级别风阻的MPV车型

风阻,顾名思义指的是行驶过程之中对车的空气阻力。风阻系数越大,车辆行驶时对抗空气阻力消耗的能量就越大,耗电量也就越大,对于续航的影响也就越大。

据官方公布,上汽大通MAXUS MIFA 9的风阻系数仅为0.29,作为一台全尺寸MPV可以说是完成了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要知道,一般燃油车的风阻系数是0.3左右,所以鱼和熊掌兼得的优越就在此体现了。

MIFA 9摒弃了传统MPV车型稳重的设计风格,采用简雅精炼的未来设计语言,打造符合空气动力学的流线型侧身和车顶。除此之外,MIFA 9独有的封闭式前脸,大大降低了MIFA 9的外形阻力。19寸的低风阻轮毂,通过轻量化的嵌件设计,不仅未来感十足,更是进一步降低约5%风阻。

新晋“空间魔术师”,第三排也不委屈

MIFA 9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270/2000/1840mm,轴距达到3200mm,是名符其实的全尺寸MPV,第三排有效腿部空间980mm,能达到五座豪华C级轿车的标准。并且第二、三排座椅都具备通风、加热、按摩以及腿托功能,第二排支持电动12向调节。

在豪华感间的营造上,MIFA 9全车拥有多达42处全域声学包配置等静音黑科技,减噪优于同级标杆车型2dBA以上。悬架方面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五连杆独立后悬架”的组合,可有效过滤路面颠簸,在提升操控的同时把乘坐舒适性提到全新高度。

值得一提的是,MIFA 9算得上是新晋的“空间魔术师”了。新车拥有同级罕见的全三排电动滑轨,第三排前后滑动行程可达同级最大400mm,并且第二排也可变为长达2.3米的超大躺平空间。在满员的场景下,后备箱仍可轻松放下32+26+20寸行李箱。此外,凭借高效紧凑的电动架构,更为整车留出了55L前备箱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