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退出集度汽车?回应:双方所持股份不变

2022年07月04日 18:23:0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日前,集度汽车发生工商变更,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关联公司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退出,百度关联公司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上升至100%。夏一平卸任集度汽车总经理,法定代表人也由夏一平变更为梁志祥。

据悉,梁志祥是百度资深副总裁、党委书记,也是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与此同时,吉利系的安聪慧、李东辉也分别卸任了集度汽车董事和监事一职。

对此,百度和集度官方微博均回应称,这是公司基于业务发展需要而进行的正常调整,集度仍由百度和吉利共同持股,双方所持股份不变,集度CEO为夏一平。夏一平也通过社交平台表示:“双方所持股份不变,夏叔我也还是集度CEO。”

资料显示,2021年3月2日,集度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夏一平,由百度与吉利共同持股,双方基于吉利全球领先纯电动架构浩瀚SEA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在智能汽车制造领域展开紧密合作,共同打造下一代智能汽车。2022年1月,集度宣布完成近4亿美元A轮融资,由百度和吉利共同增持。

6月8日,集度正式发布首款汽车机器人——ROBO-01。根据规划,集度将于今年秋季正式推出其首款量产车型的限定版,量产车型与ROBO-01概念车拥有90%的相似度。

此外,集度还将于今年的广州车展,发布其第二款量产车型的设计。据此前李彦宏透露,集度的目标市场是家庭用车,产品定价在 20 万元左右,将在今年下半年接受订单,预计2023年开始交付车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