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问界M7终于来了!大6座、增程式,还有华为撑腰,真比理想ONE还香?

2022年07月04日 19:04:01
分享到:

油价居高不下不想买纯燃油车,买纯电动车又有续航里程焦虑,如果你是这样的消费者,那插电混动或者增程式新车应该就是你的不二之选。AITO问界在推出问界M5取得不错反响后,这次给我们带来一款大6座增程式SUV——问界M7,它同样拥有华为技术加持,那这样一台有华为撑腰的问界M7能否与理想ONE一战?

要点速读:

1、定位6座大型增程式SUV

2、外观设计成熟稳重

3、内饰和问界M5接近

4、1.5T四缸发动机作为增程器

5、CLTC纯电续航两驱版230km、四驱版200km

外观设计偏大气成熟

作为一台增程式动力的新能源车,问界M7并没有采用过于前卫或者科幻的设计风格,整个车头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台传统燃油车,你可以说它偏保守,但这样的设计更容易被消费者接纳。

内饰简约但不失豪华

问界M7的外观设计谈不上有多惊喜,但内饰设计以及华为鸿蒙座舱加持,才是它的亮点之一。不对啊,不是说要和理想ONE对比吗?别急,问界M7才是这次的主角,先介绍完它。

问界M7空间会比理想ONE大?

接下来就到了实战对比,问界M7和理想ONE都是大六座SUV,相比外观内饰这些,关注他们的消费者肯定更想知道谁的空间更大。

小结:从实际体验来看,两款车型的乘坐空间表现似乎并没有拉开差距,第三排坐成年人还是略显紧凑,但别忘了理想ONE的空间的体验者身高更高,而且后备箱的纵深方面理想ONE也更占优势。不过还是那句话,论实用性还得是MPV!

谁的座舱更智能?

空间对比完,那就要看两车的可玩性,这里主要看智能化表现。问界M7采用华为鸿蒙OS系统,看死很强,但理想ONE中控台拥有四块大屏,两款车到底谁更香?

问界M7将几乎所有功能集中在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理想ONE则选择另辟蹊径,中控台四块屏幕各司其职。

不管是问界M7还是理想ONE,两款车型的语音交互系统均支持连续对话、可见即可说等功能,但问界M7的可见即可说几乎做到了全覆盖,理想ONE在使用第三方软件的时候可见即可说功能还有待提高。

小结:问界M7在鸿蒙OS系统的加持下,中控屏显示效果、实际操作的流畅性更高一些,对于驾驶员来说更加友好,理想ONE的中控屏以及语音交互也保持着不错的水准,同时还加入了副驾娱乐屏以及控制屏,照顾了副驾出行的用车体验也不忘了使用便捷性,两者在座舱智能化程度上可以说是各有千秋。

都是增程式动力,谁更优秀?

问界M7提供后驱版高低配和四驱版高低配多款车型,全系采用1.5T四缸发动机作为增程器。不管是是后驱版还是四驱版,都搭载由华为提供的驱动电机。其中后驱版配备最大功率为200kW的电机,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8秒,满油满电的情况下可实现CLTC工况1220公里续航、纯电续航230公里,官方表示馈电油耗油耗5.8L/100km;

问界M7

四驱版前后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0kW、200kW,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330kW,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8秒,满油满电的情况下可实现CLTC工况1100公里续航、纯电续航为200公里,馈电油耗6.3L/100km。

理想ONE

理想ONE就很简单,就提供一款车型,它采用一台1.2T三缸的发动机作为增程器,其中前电机最大功率100kW,后电机最大功率145kW,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45kW,最大扭矩为455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5秒。满电满油的中台下NEDC综合续航为1080km,NEDC纯电续航188km。

小结:如果拿问界M7的四驱版车型和理想ONE的对比,显然问界M7不管是动力还是续航表现都更占据优势,但要是拿后驱版和理想ONE对比的话,除了续航占优以外,动力表现还是差点意思。但问界M7后驱版能拥有7.8秒的百公里加速能力,也比市面上大多数主打家用的大空间SUV要好。

总 结

前段时间AITO问界公布了6月份销量,问界M5六月销量达到7021辆,同时官方还公布其6月新增大定订单高达10685辆,这样的成绩对于刚成立不久的品牌来说已经算是很优秀。

问界M7作为AITO问界推出的第二款车型,除了和问界M5一样拥有华为背书外,其拥有更大的车身和更多的座位,满足消费者对新车大空间的需求,增程式动力以及相差不大的车身尺寸,也将注定了理想ONE将会是它最大的竞争对手,不过这次我们并没有把它开起来,它的实力到底如何目前还真摸不透,等以后对它有更深入的了解,我们再聊问界M7的性价比到底高不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