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半年考:第一名没悬念,第二名很意外

2022年07月04日 19:06: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7月1日,造车新势力一月一度的销量比拼再次上演,半年考成绩也随之公布。

经历了4月的“至暗时刻”、5月再度回暖之后,6月造车新势力销量延续5月增长态势,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哪吒汽车、零跑汽车5家企业单月交付量过万,同环比均实现增长。

小鹏领跑新势力

6月小鹏汽车交付约1.53万辆,同比增长132.98%,位列当月造车新势力新车交付榜第一位。今年1-6月,小鹏汽车累计交付量约为6.9万辆,问鼎造车新势力2022年上半年交付量冠军。

小鹏汽车方面表示,自5月中旬恢复肇庆工厂的双班生产以来,小鹏汽车交付规模进一步增长。6月,小鹏汽车历史累计交付量正式突破20万辆。而在新车型方面,小鹏汽车的旗舰车型小鹏G9已登录工信部公告目录,将在8月启动预订,并于9月正式上市。

哪吒稳居第二

新势力当中,哪吒发挥最稳定,常常稳坐月度榜季军。

6月,哪吒汽车交付约1.32万台,同比增长156%,位列造车新势力交付榜第二。事实上,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哪吒汽车的月交付量多次稳定在造车新势力交付榜前三,曾在2021年9月、10月以及今年3月、6月超过理想汽车位居第二。1-6月哪吒汽车累计交付约6.31万辆,同比增长199%,夺得造车新势力2022年上半年销量亚军。

理想屈居第三

单凭一款理想ONE,理想就拿到了第三的位置,确实了不起。

理想汽车交付超1.3万辆,同比增长68.9%。今年第二季度理想累计交付约2.87万辆,超出此前2.1万—2.4万辆的交付指引。今年上半年,理想汽车共交付约6.04万辆,位列造车新势力2022年上半年交付量第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6月21日,理想汽车发布了品牌第二款量产车理想L9,该车将在8月底前启动用户交付。“截至2022年6月24日,支付5000元预订金的理想L9用户超过3万位。同时,2021款理想ONE的预订仍然需求旺盛。”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说。

零跑位置跃升

零跑汽车6月共交付约1.13万辆新车,同比增长185.7%,创历史新高;今年上半年,零跑汽车累计交付量约为5.2万辆,同比增长超265%,超过蔚来,排在造车新势力第四。

继哪吒汽车今年2月宣布总交付量突破10万辆之后,6月28日,零跑汽车官宣第十万辆量产车下线。至此,蔚来、理想、小鹏、哪吒、零跑五家造车新势力均跨过10万辆门槛。

蔚来,再加把劲儿

排在6月造车新势力新车交付榜第四位的是蔚来。6月,蔚来交付新车接近1.3万辆,同比增长60.3%,创月度交付量新高。2022年第二季度,蔚来交付新车约2.5万辆,同比增长14.4%;2022年1~6月,蔚来交付新车超5万辆,同比增长21.1%。

蔚来方面表示,目前,供应链和整车生产已全面恢复,上海等地的交付工作步入正轨。接下来,位于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的蔚来第二生产基地也将于第三季度正式投产。

问界增速最猛

在华为加持下,问界市场表现的确惊艳。

7月2日,赛力斯汽车公布6月销量数据,问界M5销量7021辆,再创新高。

从3月开启交付以来, 问界M5销量逐月攀升,仅用87天就累计交付破万辆。据悉,6月,问界M5的订单成绩单依然十分亮眼,大订数据单月突破万辆,达到10685辆,仅在618当天,问界M5的单日订单数量就超1000辆,尽显市场竞争力。

埃安销量再度突破2万辆

广汽埃安6月销量约2.41万台,同比增长182%;1-6月累计销量为10.03万台,同比增长134%。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埃安分别在今年3月(2.03万台)、5月(2.11万台)、6月(2.4万台)单月交付量突破2万台。

究其广汽埃安热销的原因,离不开广汽埃安较为亲民的产品线以及其背后的技术储备。目前广汽埃安旗下已经形成了轿车+SUV共5款的丰富产品矩阵,价格在13-47万元之间的主流细分市场均有覆盖,尤其是在10-20万元主流消费区间内,广汽埃安就布局了4款,包括AION S、AION S PLUS、AION V以及AION Y。

极氪累计交付2.5万辆

吉利旗下极氪6月交付4302辆,截至6月,极氪累计交付超2.5万辆新车。

极氪汽车发布6月交付数据,ZEEKR 001 交付量为4,302台,与5月交付数据基本持平,第二季度累计交付10769台,这是极氪首次季度交付过万。今年以来累计交付19010台,自交付以来累计交付25,017台。

就在5月28日,极氪001完成了第20,000台交付,如今一个多月时间,极氪再次实现了25000台交付,这种稳步推进的步伐,让人感觉比较踏实。同时,不仅是销量上稳中有升,极氪001的售价也比较可观,平均订单金额超过33.5万元,即便是比亚迪和一些造车新势力也是比之不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