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704】现代汽车工会71.8%赞成罢工,现代高层急了!

2022年07月04日 19:11: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汽车的劳资双方此前签订了2019年至2021年三年不罢工的集体谈判协议。现在时间一过,现代汽车工会又准备罢工了!

近日,韩国全国金属工人工会(以下简称工会)现代汽车分会公布了赞成采取罢工行动的投票结果。本月1日举行的投票,经4958人投票,最终以81.6%的赞成票(33436人)获得通过。全体工会会员(46568人)的支持率达到71.8%。

现代汽车的工会完成了罢工的准备工作。如果中央劳资关系委员会决定,他们有权罢工。

上个月22日,现代汽车工会宣布2022年工资协议谈判破裂。工会要求今年底薪增加165,200韩元,上年度净利润的30%作为奖金,以及建设新的工厂,但管理层持保留态度,表示对这些问题的进一步讨论是需要。

作为回应,工会宣布中断谈判,并向中央劳资关系委员会提出调解纠纷的申请。如果在会员投票通过后确认停止调解的决定,现代汽车工会将有权合法罢工。

据业内人士透露,现代汽车CEO李东锡(韩国生产副总裁兼首席安全官)4日访问工会,要求恢复今年的工资谈判。李会长在参观工会后的讲话中说:“让我们尽快恢复谈判,打消内外顾虑,继续谈判,友好结束。”这被外界解读为,现代汽车高层的妥协。

他说:“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例如对通货膨胀和乌克兰长期冲突的担忧,由于半导体供应短缺和物流运输不畅,仅上半年就中断了 80,000 至 90,000 辆汽车的生产。

现代汽车管理层退让的原因被解释为防止生产中断。现代汽车计划在今年下半年陆续推出Ioniq 6和雅尊换代车型,如果工会罢工导致生产中断,将会带来巨大损失。目前由于芯片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原因,个别车型的交付周期长达一年,消费者也担心交货是否延迟。

但问题是管理层很难轻易接受工会的要求。现代汽车工会要求今年基本工资增加165,200韩元,上年度净利润增加30%,并要求建设新的国内工厂。考虑到去年的基本工资增加了 75,000 韩元,这是需求的两倍多。此外,现代汽车和起亚的工会宣布团结一致,称今年为“集团公司联合斗争的元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