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级BBA都让路!这些才是年轻人的新宠

2022年07月04日 19:20: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在一些高档小区附近,见到豪车进进出出其实不足为奇,特别是在一线城市,路上见到个劳斯莱斯、超跑的能见度也非常高。除了这些成功人士以外,一线城市中其实入门级的豪华品牌很常见的车型,特别是年轻人和女生,这类入门级的豪华品牌车型的尺寸相对较小,在城市中行驶非常灵活,其次是豪华品牌自带的品牌属性以及格调,也是大家倾向选择的原因。

比如奔驰的A级、GLA级、宝马的1系和2系,以及奥迪的A3、Q2L这类车型,尺寸不大,但是设计精致。对于年轻人以及女性用车群体来说,空间并不是他们在选购车型时最重要的考量指标,而设计、品牌格调甚至是超出车辆本身的社交属性等方面,才是他们更在意的方面。这类车型普遍售价在20万元左右,对于这类人群来说,其实也是能够承受得起。

其实这部分用户群体,日常用车范围基本上都是在城市范围内游走居多,而随着新能源车的兴起,动力更强、用车费用更低、科技配置更多,这部分的消费者也逐渐从之前入门级的豪华品牌转眼向这部分新能源车看去。如果这里正有小哥哥小姐姐想要选择这类型车的话,就跟着我一起看吧。如果有准备给自己媳妇或是小孩购车的话,也可以一起来。

欧拉 芭蕾猫

预售价:19.30-22.30万元

虽然芭蕾猫目前还没有正式上市,在前段时间懂哥已经对它进行了试驾,其实对于芭蕾猫这款产品它的定位十分大胆,就是瞄准了20-35岁左右,有经济实力的女性用户群体,现在汽车市场中普遍把车型变得年轻化,就是为了扩大用户年龄层,从而获得更大的销量,而芭蕾猫就只专注于某个部分的消费力,有着明确的目标人群。再从芭蕾猫预售价格来看,它的用户还得是有着较强经济实力的。

可能会有人说这款芭蕾猫肯定卖不好,但在我看来,芭蕾猫首先是代表着欧拉品牌向上的产品,为后续产品做铺垫;其次是她确实非常特别,每一个设计、配置都是真真切切从女性思维出发,研发出一辆更了解女性的汽车。比如复古可爱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圆润古典的车身外观,复古的方向盘,粉白双拼的内饰颜色,这一切看起来就像是时空穿越,把童话里的角色成为了现实。

虽然芭蕾猫的造型设计很复古,但功能配置却很现代,比如自动驾驶辅助、中控双联屏等等,除此之外还有针对女性用户开发的3个模式,比如儿童模式能在中控观察后座的小朋友,暖男模式能一键开启暖风和座椅加热,乘风破浪模式会自动关窗开灯,并调节与前车车距等功能。芭蕾猫的官方续航里程分别为401km与500km,对于在城市内上下班通勤等用车需求,这个续航能力可能一个月也就充两三次电就够了。

Smart 精灵#1

指导价:18.16-22.66万元

燃油车时代Smart给我的感觉就是城市中的小精灵,特别是在高档小区附近,Smart的出现频率还真挺高的,而且基本上都是女性车主,灵巧好开,买买菜送送小朋友都非常方便。懂哥以前开过几次,在车流中穿行非常灵活,因为身后离车尾距离已经没有多少了,所以每一次超车并线,只要旁边的车头过了自己就可以转过去了,而且在停车场中停车也非常简单。如今在新能源时代,小型车向电动化转变是必然的,而Smart也推出了精灵#1。

不过精灵#1的定位并不是以前的微型车了,而是定位为小型SUV,4门5座的设计也让它的实用性大大增强,4270mm的车身长度依然是比较灵巧,而轴距则达到了2750mm,这个数据比朗逸、卡罗拉都要更长,满足一般家用是完全没问题的,不过我想选择这款车的,应该大多数应该都是女性用户或者年轻用户吧。续航方面,Smart 精灵#1的CLTC续航能力为535-560km,采用后置电机以及三元锂电池组成。

Smart 精灵#1采用了时髦的双色车身设计,车身线非常圆润,看起来它依然是萌萌的感觉,不过我个人对它的前脸设计还是有一定保留,车尾部分有着较明显的奔驰家族影子,并且在车身下部的周围都采用了黑色的塑料设计,对于一般小剐蹭来说,更容易修复。内饰部分,Smart 精灵#1的设计相比以前的Smart来说要豪华了不少,环抱式的中控设计给人一种很强的安全感,并且还加入悬浮式多媒体大屏等科技化配置。

比亚迪 海豹

预售价:21.28-28.98万元

海豹的推出就是为了更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市场,大马力、后驱或四驱、50:50的车身配重,这些词一般都是出现在以操控为重点的车型甚至是超级跑车上,而海豹也同样拥有这些特质。作为一辆新能源车来说,在加速体验方面肯定要比同级别的燃油车要好不少,瞬时达到峰值扭矩输出,有人说电动时代让加速变得廉价,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这就是科技的发展所带来的成就。

与海豹最接近的产品我想应该就是特斯拉的Model 3了,但自主品牌的性价比肯定要比“洋品牌”来的更实在,更大的车身尺寸、更舒适的乘坐空间,还有更低廉的价格,从预售价来看,即便是最顶配的海豹售价也要比目前经历了几轮涨价之后的Model 3更便宜,而且你能获得前后双电机、四驱、3.8s破百的动力体验和操控体验。

对于年轻人来说,对速度的追求、对一款车的操控的极致体验肯定是更有需求的,在以往入门级BBA中,除了两厢宝马1系以外,想要在20-30万元以内获得后轮驱动以及良好的操控体验,几乎没有其它选择,而到了新能源时代,海豹则给出了更好的一个选项,不过目前海豹还没有正式上市,正式的量产车也还没有出现,我非常期待它实际驾驶的体验如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