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门槛或降低至20多万元 换代奥迪A4L或将搭1.5T发动机

2022年07月04日 20:0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提起大众1.4T发动机,可谓大众近年来的标签了,不过,这款经典的动力也走到了“生命的尽头”,大众EA211系列发动机最新型号1.5T evo2已经到来,全新速腾成为首款享受新技术的车型,因此这款改款车型备受市场关注,当然,1.5T evo2动作仅仅只是开始,未来将逐步替换大众1.4T发动机。

在这种背景下,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未来1.5T evo2发动机或并不仅仅局限在大众的主流产品中,奥迪部分车型也在其中,而最让人关注的当属全新A4L或将配备1.5T evo2动力。

据悉,一汽-大众奥迪已经开启了全新A4L的技术改造工作,预计将在2025年5月完成,而搭载1.5T evo2动力的版本将有望命名为35 TFSI,用于替代低功率2.0T版本车型。这也意味着,1.5T版全新A4L的门槛将进一步降低,入门版的售价有望低于30万元。

在双积分政策的压力下,豪华品牌应用小排量发动机已经属于见怪不怪了,奔驰GLB甚至配备了1.3T的发动机,另外,宝马沃尔沃也都有1.5T机型,并且销量也不算太低。

那么大众这台1.5T evo2发动机究竟性能表现如何呢,从官方公布的性能参数指标来看,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峰值扭矩250Nm,发动机的压缩比从此前的10.0:1提升至11.5:1,百公里油耗则从5.96L降至5.77L。另外,纵置平台的奥迪A4L也不可能使用DQ200七速干式双离合,大概率是配备纵置布局的DL382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与现款奥迪A4L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20Nm的入门2.0T相比,两款车型的确是有些差距,不过与奔驰C级配备的1.5T发动机相比,最低125kW的功率对比大众这台1.5T evo2发动机,两者差距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也就是说,即使这台1.5T evo2发动机直接装载到入门版的奥迪A4L之上,也没有太大的市场杂音。最关键的是,更低的排量也带来更低的税费,并且采用全新技术的发动机还能更从容地应对未来的排放法规要求。

从全新奥迪A4此前曝光的渲染图以及路试谍照可见,新一代奥迪A4中网尺寸明显缩小了许多,内部采用镂空网状设计,前脸的线条更为平直干练,塑造出非常不错的运动基调。两侧大灯预计将采用全新的结构设计,渲染图还给出了竖置熏黑的进气口设计。

尾部造型更为简洁,后尾灯采用了贯穿式的造型,内部类似断点的光源颇具科技感,尾排则提供了双边共两出的布局。

结语:总体来说,A4L推出1.5T动力既有利也有弊,但总体来说还是利大于弊的,毕竟,在政策的影响下,换装小排量发动机成为了当前市场主流趋势,而A4L推出1.5T动力,如果有进一步降低入门版价格的希望,对于消费者还是有很大吸引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