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速放缓!半年销量仅56万,为什么买特斯拉的人没有那么多了?

2022年07月04日 20:2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完成了56万台交付量。

半年时间56万台交付量的确相比于2021年有所提升, 但需要了解的是,过去几年特斯拉每年增速都几乎达到100%。

比如说,相比于2020年的49万台新车销量,2021年的93万余销量基本上做到了翻倍,增速非常迅猛。今年上半年全球市场56万台的销量,意味着特斯拉今年增速放缓了许多。

数据方面,第二季度全球新车销量25.8万台,交付25.4万台,如果季度销量不能超过30万台,意味着年销量突破120万台难度较大。

当然,对于特斯拉来说销量多少由产能制约,特斯拉今年上半年增速放缓,核心原因是生产量受到了制约。

马斯克表示:

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受到了生产上的阻力,特斯拉在美国和欧洲的工厂难以提升产量,正在遭受着巨大的损失。

就单单说电池方面,全新的4680电池产量并没有跟上,而传统的21700电池生产设施供应跟不上,其实不仅仅是特斯拉,行业的供应链中断是一个让人头疼的事情,整个行业都没有完全走出困境。

国内市场方面,今年上半年长三角生产阻力较大,位于上海临港的超级工厂生产速度放缓,国内交付周期一再拉长。

而国内一直都是特斯拉最大的销售市场,今年上半年国内市场的短暂放缓,对特斯拉也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再加海外市场电池、设备、芯片等生产层面的问题,今年上半年对特斯拉来说是一个较大的打击。

原本来说今年上半年预期,特斯拉销量会更多一些,一定远不止56万台之多,但销量数据并未达到预期。

客观分析,一方面特斯拉最后一台Model Y大单品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其已经到了发布新品继续刺激市场热度的时候。

毕竟按照特斯拉的规划,其要在2030年完成2000万销量,是需要大量的新产品拉动市场,Model Y以及Model3能够保证不错的市场份额,但想要2000万份额仍然不够。

所以说,在没有新品登陆市场的情况下,销量很难有大的上涨空间。

此外,中国乘用市场也有很多强势的选手出现,比如说比亚迪就在疯狂的抢占20万以上新能源市场,这是特斯拉最直接的对手,中国市场是特斯拉最大的供应市场之一,这个最大的市场出现了核心对手。

比如说,20万-30万电动车,比亚迪多款车型已经在抢夺特斯拉份额,同时蔚来、小鹏、理想等企业也都是特斯拉的对手。

虽然市场还有很大,但特斯拉的增速也会受到对手的影响。

本质上来说,特斯拉仍然是世界级第一梯队品牌,但很显然,在生产压力、市场对手的压力下,特斯拉还要继续保证“销量翻倍”的神话,必须要克服生产压力,还要有全新的车型登场才行。

否则,其很难完成2030年的2000万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