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销量出炉:有多少准备买特斯拉的人,最后买了比亚迪?

2022年07月04日 20: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特斯拉没有压力,那是不可能的。

特斯拉制定宏伟计划的马斯克,最近被架在火上烤,因为国内市场生产受阻、海外市场电池短缺、生产吃紧等问题,时时刻刻都在抢时间的特斯拉,因为放缓速度正在遭受巨大的损失。

高昂的运营成本让特斯拉呈现“负增长”状态,马斯克表示,亏损数十亿美元的困境需要尽快摆脱。

中国作为特斯拉最大的销售市场,今年上半年替特斯拉按下了慢放键,上海临港工厂生产速度很明显影响了国内市场的销售速度。

特斯拉慢了一些,但不代表中国新能源市场慢了一些。

比亚迪公布了6月新车销量,13.3万月销量同比增幅高达168%,按照单月销量来看,在国内市场比亚迪将会以绝对的优势领跑产业,包括特斯拉也将会被比亚迪甩在身后。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二季度销量(全球)达到25万台,而比亚迪今年二季度销量超过35万台,以绝对意义上的销量优势坐稳行业TOP级优势。

比亚迪追平,有几个核心的关键原因。

一方面,特斯拉需要更多的新产品来推动,目前主力两款车型3/Y不算差,但车型较少,而且产品集中在30万级,市场缺口没有完全打开。

相比之下,比亚迪产品集中在10-30万级,客户群体属性更广泛,同时产品种类更多。

另一方面,特斯拉在今年上半年的确水逆,海外生产压力,国内上海各种原因,在上半年的确受到了额外的阻力。

比亚迪今年顺风顺水,不仅仅没有生产压力,同时布局大量车型,成为反超特斯拉的关键。

很显然,仅仅在国内市场,特斯拉已经与比亚迪形成直接对抗的局面,伴随着更高端车型的出现,比亚迪已经能够在20万以上市场拥有一席之地。

这意味着,过去专注于低端市场的比亚迪开始向上发展,并且有效抢夺特斯拉市场份额。

国内新能源市场份额将会超过500万量级,庞大的市场会给主流企业提供发展的空间与机会,目前来看,比亚迪已经在中国市场超过特斯拉

不仅仅整体销量将其甩在身后,同时20万以上定位车型的销量也在逐步提升,这意味着比亚迪的竞争力将会从销量转化为核心品牌竞争力。

过去半年,唐、汉车型的走红,某种程度上意味着特斯拉的市场被蚕食,同时腾势D9、海豹的登场,意味着特斯拉份额也逐步被转化。

而主流电动车品牌增多之后,特斯拉一家独大的市场已经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更多优秀的中国品牌,比亚迪、理想、蔚来等品牌在20万乃至30万级市场能够拥有一定话语权。

特斯拉未来要做的,不仅仅是要解决生产的问题,还要解决产品较少的问题,让产品更多、更丰富起来,才能够继续领跑产业。

从目前的中国市场来看,比亚迪的短期快速崛起,在转化特斯拉潜在用户的同时,也给它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至少在国内市场,特斯拉有了针锋相对的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