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全球销量榜:比亚迪独占鳌头 上汽乘用车首超大众宝马跻身前五

2022年07月04日 21:10:02
分享到:

5月,宏光MINIEV销量超3.4万辆再夺冠,比亚迪宋PLUS夺得亚军,特斯拉Model Y获季军,比亚迪汉超越特斯拉Model 3跻身第四。

广汽乘用车旗下的两款车型均再次上榜,其中广汽Aion S销量首次突破万辆,并首次跻身第十。由于比亚迪长沙工厂停产整顿,导致海豚销量大降跌落榜单。

品牌方面,5月比亚迪销量超11.4万辆独占鳌头,特斯拉销量5.7万辆位居第二,上汽通用五菱销量超3.8万辆,位居第三。上汽乘用车销量28,660辆,环比大涨148.8%,首次超越宝马大众,跻身第四。

市占率方面,TOP20车企销量占比高达72.4%,市场集中度较高。其中中国车企占据10席,市占率超40%。比亚迪以15.6%的市场份额领先,特斯拉排名第二,占12.6%,上汽集团市占率8.6%排名第三。

根据Clean Technica数据,随着中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2022年5月,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699,708辆,同比增长58.3%,环比上涨28.9%,市占率得到明显提升达12%。其中纯电动车同比增长65%,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同比增长37%。1-5月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3,240,739辆,环比增长27.4%,预计今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超650万辆。

宏光MINIEV再夺冠 前五月TOP10比亚迪占据半壁江山

5月,宏光MINIEV销量34,037辆,环比上涨25.2%,再次获得冠军,比亚迪宋PLUS销量首次超3万辆,环比上涨58.5%,再夺亚军,特斯拉Model Y销量28,147辆,环比上涨48.5%,位居第三。

比亚迪汉(EV+PHEV)销量23,978辆,环比大涨134%,首次超过特斯拉Model 3跻身第四。理想ONE销量再次突破万辆,排名跃升至第八。

广汽乘用车旗下的两款车型均再次上榜。广汽Aion S销量首次突破万辆,并首次跻身第十;广汽Aion Y销量8,289辆,位居第15。

长安奔奔E-Star销量8,491辆,环比上涨26.7%,排名上升2位至第14,值得注意的是,受上游原材料短缺的影响及整车和零部件产能限制,自7月1日起,长安新能源旗下车型奔奔E-Star停止接收订单,未提及什么时候正常接单。这意味着,7月份起奔奔E-Star的销量将有所下降,极有可能跌落榜单。

奇瑞小蚂蚁销量9,754辆,再次超越其“兄弟”奇瑞QQ冰淇淋,排名上升6位至第11。比亚迪海豚销量6,430辆,环比大降46.6%,跌落榜单。关于海豚销量下降的原因,主要是由于长沙工厂的环保问题,工厂停产整顿,导致产能有所下滑,进而影响了其销量的下滑。

韩国旗下两款车型的销量均有所下降。其中现代Ioniq 5销量8,173辆,环比下降16.2%,排名下降7位至第16;起亚EV6销量7,676辆,环比下降15.5%,排名下降九为至第19。

在5月欧洲市场是销量冠军的菲亚特500e,位居全球第20,预计6月随着比亚迪海豚销量的提升,菲亚特500e将被挤出TOP20。

曾在4月位居第12的零跑T03落榜,被称之为“性价比之王”的零跑C11,受制于产能的影响,销量一直上不来,而在5月公布预售价的零跑C01,目前订单已达6万台,预计将于第三季度开始交付,期待这款车能大卖并且进入全球TOP20。

前TOP20之外,上汽MG eHS PHEV销量5,581辆,主要得益于欧洲市场;华为支持的问界M5销量达到5,033辆;江淮大众E10X销量达到5,022辆,比亚迪驱逐舰05销量4,558辆,吉利旗下极氪001售出4,330辆,零跑C11销量创历史纪录达4,345辆。

1-5月,特斯拉Model Y特斯拉Model 3、宏光MINIEV稳居前三,宏光MINIEV的销量与Model 3仅差3800辆,紧随其后的是比亚迪的五款车型,分别是比亚迪宋PLUS、秦PLUS、汉、唐、海豚。

理想ONE超越大众ID.4和现代Ioniq 5,排名上升两位至第九,大众ID.4排名下降一位至第十。在TOP10中,比亚迪车型占据了半壁江山。

比亚迪元PLUS销量超3.8万辆,排名上升两位至第14;广汽埃安Aion S销量超3.1万辆,再上榜位居第20,其与第19名福特Mustang Mach-E的销量仅差不到200辆,预计用不了多久,Aion S将超越Mustang Mach-E。

在TOP20中,中国车型占据13席,其中比亚迪车型占据6款,特斯拉车型、奇瑞车型和广汽乘用车型分别占据2款。

比亚迪市占率15.6%夺冠 上汽乘用车首超大众宝马跻身前五

5月比亚迪销量超11.4万辆,环比上升8.6%,一骑绝尘再次夺冠,特斯拉销量57,472辆,环比上涨44.8%,位居第二,其销量与比亚迪相差近1倍,上汽通用五菱销量超3.8万辆,位居第三。

上汽乘用车销量28,660辆,环比大涨148.8%,首次超越宝马大众,跻身第四。大众销量26,921辆,环比上涨79%,排名上升4位,再次超越宝马位居第五。

凭借QQ冰淇淋和小蚂蚁的大卖,奇瑞汽车销量21,743辆,环比上涨44.8%,排名上升三位至第七。得益于AION Y 和AION S的热销,广汽乘用车销量超2.1万辆,环比上涨95.6%,排名上升5位至第八。

奔驰奥迪和韩国的两家车企起亚现代的销量排名均有所下降。中国新势力品牌理想和合众销量均超1万辆,再次上榜分别位居第18和第10,而小鹏和零跑落榜。长城汽车销量超1.1万辆,再次上榜,旗下车型芭蕾猫即将于7月12日正式上市,预计长城汽车的销量将在7月再创新高。

TOP20车企销量占比高达72.4%,市场集中度较高。其中中国车企占据10席,市占率超40%,包括比亚迪(第一,16.4%),上汽通用五菱(第三,5.4%)、上汽乘用车(第四,4.1%)、奇瑞(第七,3.1%)、广汽乘用车(第八,3%)。

1-5月,比亚迪以破50万辆的销量独占鳌头,我们预计比亚迪全年销量将超120万辆;特斯拉销量超40万辆,位居第二,受中国上海疫情影响,特斯拉的销量与比亚迪差距拉大,6月疫情已经全部恢复了正常,我们期待特斯拉6月的销量突破50万辆。

上汽通用五菱销量18万辆,位居第三,宝马大众奔驰的销量均超10万辆,分列第四、第五和第六。

上汽乘用车销量超9.5万辆,超越起亚现代奇瑞位居第七。标致销量超5.4万辆,超越小鹏排名上升一位至第16;凭借Mustang Mach-E的销量上升,福特排名上升两位至第17,未来标致福特的销量排名有望继续攀升。

再来看看全球汽车集团的市占率情况。比亚迪以15.6%的市场份额领先,比4月份上升了0.2个百分点。特斯拉排名第二,占12.6%,环比下降0.9个百分点。上汽集团(8.6%,环比上涨0.1个百分点)和大众集团(7.8%)分别位居第三和第四位,第五名现代起亚(5.8%,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仍然领先于第六名吉利沃尔沃(5.7%)和第七名Stellantis(5.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