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畅销20年,经典B级车宝刀未老,更年轻、更舒适,还能全免购置税!

2022年07月04日 21:48: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为了拉动汽车消费,帮助汽车产业从疫情的冲击中快速复苏,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对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随后,车企们也是纷纷响应政策,在汽车市场掀起了一波优惠促销热潮。

对于消费者来说,真金白银的优惠令人心动,车辆的产品力表现也同样重要,“既要、又要、还要”已经成为主流的选购标准。那什么样的车可以满足如此严苛的需求呢?我想上汽大众帕萨特算是其中的一个。

入华20余年,帕萨特凭借宜商宜家的大气外表和舒适高级的驾乘品质,收获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是市场公认的B级标杆。去年完成中期改款的它,不仅产品力得到了全面提升,指导价也进一步下探至18.19万元起。而如今,在购置税减半的政策背景下,上汽大众进一步加码,将其购置税全免。优惠之下,新帕萨特产品力如何?今天便一探究竟。

双面性格,稳重大气VS前卫时尚

以前,人们对于帕萨特的印象,是稳重、大气、低调,充满商务气息。随着中期改款的到来,新帕萨特也拥有了新“性格”。

新款帕萨特首次采用了全新双前脸设计语言。其中,点阵式精工格栅前脸采用经典的横辐条设计,保持了一贯的典雅、大气。不过格栅内部的镀铬饰条由此前的三排变为了四排,并加入了贯穿式灯带,细节更为丰富。

星空式格栅前脸则更加时尚、个性。前格栅进行了熏黑处理,并采用点阵式镀铬饰件和贯穿灯带进行点缀,看起来就如同夜空中的繁星一般,极具辨识度。而车辆前包围也变了更夸张的C字形造型,配合尺寸更大的黑色蜂窝装下进气口,带来了非常强烈的运动感。

车灯也是新款帕萨的亮点之一。除了刚才提到的前脸贯穿灯带外,车辆还搭载了全新的IQ.Light矩阵式LED大灯及贯穿式尾灯,可实现流水转向、动态离家/回家灯效以及智能远光灯调节等功能。当对向两车相遇时,矩阵LED大灯可自动熄灭部分灯光,以避免眩光对其他车辆驾驶员的干扰,既彰显了行车礼仪,也最大程度降低了安全风险。

车身部分,新款帕萨特保持了造型的优雅流畅,辅以大量的平直线条加以修饰,简洁且富有层次感。此外,中高配车型还标配了尊迎礼宾光影地毯灯,打开车门的一刹那,你想要的仪式感便会扑面而来。

数字化+大空间,体验堪比头等舱

新帕萨特中控台依旧采用T字形布局,搭载10.2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9.2英寸内嵌式中控屏、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机械挡把。车辆内饰的做工用料也十分扎实,拥有大量的金属质感饰条、钢琴漆面板以及皮革等软质材料包覆,搭配10色氛围灯,营造出不错的高级质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帕萨特的数字化、智能化方面得到了全面升级。除了前文提到的IQ. Light,车辆中控集成了最新的MOS 智慧车联系统,可进行常规车控、生成车辆健康报告,以及智能语音、智能导航、手势操控、在线媒体、应用商店、组队出行等丰富内容。如今主流电动汽车中常见的智联控车和智能家居功能,新款帕萨特也均有配备。用户只需通过手机或车机系统,就能实现远程查看车况、解锁车门、在线寻车,或是远程开启或关闭家中的智能家居,智能化体验再次进阶。

不仅如此,帕萨特一直以来备受认可的座舱舒适性表现,也在新车上得到了延续。得益于4948x1836x1469mm的车身尺寸和2871mm轴距,车辆有着堪比C级车的后排空间表现。即便是身高1米81的编辑我坐在后排,也可以获得超两拳的宽裕腿部空间,轻轻松松就能跷起二郎腿。

装载空间方面,新帕萨特后备厢内部规整,标准容积可达521L,可同时放下三个20寸以上的行李箱。车辆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将得到一个接近纯平的大进深空间,装载大件物品、行李也不在话下。

与此同时,新帕萨特还非常贴心地为用户配备了带虚拟踏板和记忆功能的电动尾门,用户只需用脚轻划一下,就可实现尾门的自动开合,免除了手动操作的种种不便。

同时,新款帕萨特的配置也是直接拉满。Nappa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打孔真皮座椅和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三区自动空调等都只是最基础的,像前X-Woks四向可调头枕、前排座椅按摩、后排座椅加热、后排包裹式航空睡眠头枕、后排侧手动遮阳帘和后窗电动遮阳帘等行政级轿车才会有的配置,它也一应俱全。加之如果购买顶配车型,你还可以获得来自哈曼卡顿的12扬声器环绕音响系统,头等舱般的舒适享受大概就是如此。

多种动力+智能驾驶,总有一款适合你

动力方面,新款帕萨特仍然提供280TSI、330TSI、380TSI三种动力版本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其中,280TSI车型搭载EA211 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330TSI和380TSI车型则搭载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6马力和22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0牛·米和350牛·米。传动部分,所有车型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如果你非常在意油耗,那么280TSI版本车型会是一个合适的选择,其NEDC工况百公里油耗只有5.8L,150马力的动力也足够日常通勤代步。而330TSI和380TSI车型的存在,则可以更好地满足你对动力性能和整体驾驶表现的追求。当然,不管你最终选择哪种动力版本,其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都是非常成熟可靠的,能够提供轻快、平顺的动力表现。

而底盘部分,新款帕萨特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结构,整体调校风格依旧是非常德味儿,厚重而且扎实。面对路面颠簸或者是一些小沟小坎时,底盘都能够比较柔和地将多余的振动处理干净,从而带来平稳、舒适的乘坐体验。

此外,新款帕萨特搭载了IQ.Driv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支持Travel Assist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ACC高级自适应巡航、Lane assist车道保持)、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360度全景影像、SWA变道辅助系统等L2+级驾驶辅助功能。

其中,ACC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在提供巡航驾驶的同时,还能够自动调节用户座驾与前车的距离,始终保持安全车距行驶。即使在频繁启停和拥堵的城市道路,也可以解放驾驶员的双脚,让行驶更顺畅、更轻松。

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则支持垂直、水平、水平泊出3种智能模式。当车辆超声波传感器探测到车位后,智能泊车辅助系统便可接管车辆转向系统,用户只需根据提示和倒车影像控制挂挡和刹车,即可轻松、安全地完成泊车操作。有了它,新手也秒变身老司机。

编辑总结

帕萨特作为广受消费者信赖的B级车,问世20余年来,一直“稳中求新”,在保持高品质驾乘体验的同时,也从未停下过升级进化的脚步。中期改款后的新帕萨特,在继承以往车型大气沉稳的格调以及舒适大空间传统的基础上,加入了更多年轻化、智能化元素,从而满足当今消费者越来越多元化的用车需求。这正是帕萨特能够经久不衰、圈粉超300万的原因所在。与此同时,上汽大众此次在国家政策基础上的“再加码”,直接购置税全免,也可谓诚意满满。出色的产品力加上真金白银的优惠,你还有什么理由拒绝它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