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CT4、奥迪A4L将新增1.5T动力,为了环保还是促销量?

2022年07月04日 22:15: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豪华品牌B级车采用小排量动力,旨在降低售价门槛,提升销量?

撰文丨HAO

责编丨留指纹

设计丨PinZow

随着排放法规的越发严格,传统燃油车的排量被陆续降低,以往2.0L起步的B级车开始搭载排量更低的1.5T动力,而强调动力的性能车型则注入了电动化元素。

这样的做法,放在以往可能不被消费者所理解,但如今随着越来越多B级车换装小排量动力,市场的接受度似乎越来越高,而这样的做法也延续至豪华品牌中。那么,又有哪些豪华B级车在动力上“以大换小”了呢?一起来看看。

凯迪拉克CT4/CT5 1.5T

凯迪拉克CT4凭借“后驱即豪华”的产品标签,切入豪华B级入门车市场,对奔驰A级长轴距轿车、宝马1系实施降维打击。但对手都是采用1.3T、1.5T的小排量,而CT4则是全系标配2.0T动力,在油耗表现上可能不如对手出众,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市场表现。因此,凯迪拉克计划推出搭载1.5T动力的CT4车型,如此来看,该车就变得非常有吸引力了。

首先,新车搭载的1.5T动力参数比以往通用车型搭载的1.5T更强,最大功率达到了211马力,峰值扭矩155kW,可以说是“天花板”级别的参数调校,更重要的是其采用纵置布局,有别于别克雪佛兰1.5T车型的横置布局。其次是采用后驱布局,这级别采用后驱的车型已经很少见,而搭载小排量动力的后驱车更是罕见,这样的搭配可谓非常独特。

再者是售价方面,换装1.5T动力的CT4售价势必低于现款车型,而现款车型的起售价是23.97万元,新车售价有望低于20万元,这比奥迪A3L、奔驰A级长轴距轿车、宝马1系都更具吸引力。

从此前的申报信息来看,该款1.5T动力除了有望搭载于CT4车型上,还将在CT5车型上使用。如果新动力能导入到两款车型上,不仅能降低车型售价门槛,提升竞争力,更能打破国产凯迪拉克车型全系采用2.0T动力的规律。不过,据通用相关人士称,两款车型目前正处于试验阶段,短期内暂无发布计划,感兴趣的朋友可能要再等等。

奥迪A4L 1.5T

一汽-大众在去年正式引入了全新的1.5T EVO发动机,并实现了国产,而该动力也装配到速腾、宝来车型上,未来将逐步代替服役已久的1.4T发动机。这台全新的1.5T动力除了应用于大众品牌车型上,还将搭载于奥迪A4L上。

轱辘哥近日从相关渠道获悉,国产奥迪A4L将新增1.5T的动力版本,进一步降低车型的售价门槛。如此一来,奥迪A4L的起售价将有望打进30万元以下。这对于看重性价比,又青睐豪华品牌车型的用户而言,这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奔驰C级全系标配1.5T

从上一代车型开始,奔驰C级开始导入1.5T+48V轻混的动力组合,与2.0T车型一同销售。看到国内市场对低排量车型接受程度较高后,奔驰在C级换代之后,直接全系采用1.5T+48V轻混的动力系统,取消了2.0T动力。而新款车型的48V电机由原来的BSG电机换装为ISG电机,一定程度上能消除消费者对上代车型轻混电机故障率高的顾虑。

即便全系采用1.5T+48V轻混动力,但难以动摇奔驰C的销量表现,其5月销量超1.2万辆,成功跻身5月轿车销量前15席位。如果喜欢奔驰C级,又想要更强动力表现的朋友,也只能等下一代的C43和C63车型了,但这两款也换装了2.0T四缸发动机,摒弃了以往的V6、V8动力。

宝马3系:BBA中首个换装1.5T三缸

要说豪华B级车采用小排量动力的“先行者”还得数宝马3系,早在上一代车型,宝马3系便提供了搭载1.5T三缸发动机的318i/318Li,以及采用1.6T发动机的316i/316Li车型。彼时人们对于小排量动力和三缸发动机的芥蒂没有那么深,加之售价上较高的吸引力,仍获得不少消费者的认可。

但随着消费者对三缸发动机的质疑声越来越大,为了不影响车型的销量表现,上一代宝马3系在产品的最后一个年型款改款已经全系采用2.0T四缸动力,而这一做法也延续至最新一代宝马3系车型上。

虽然目前宝马320i/320Li的动力参数调得比同级1.5T车型还低,但2.0T四缸的发动机及相对亲民的起售价仍有着不小的吸引力。今年前5个月,宝马3系的月均销量都稳定在1.6万辆以上,相当不俗。

B级车增加小排量动力来降低售价门槛,短期内的确能帮助车型销量的提升,但从长远来看,这可能会影响车型的定位,以及车型保值率和更入门车型的上升空间,不利于品牌持续拔高。当然,如果营销策略和定价水平较高的话,也能从一定程度上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