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怒其不争!现代ix25销量不佳,4月、5月均为27辆

2022年07月05日 00:23: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最近乘联会公布了2022年5月销量数据,其中北京现代ix25单月销量为27辆。

巧合的是,2022年4月销量同样为27辆,如此“稳定”的状态,在瞬息万变的汽车行业中实属罕见。

玩笑归玩笑,现代ix25销量不佳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

现代ix25官方指导价不便宜

汽车品牌之间存不存在鄙视圈?答案是肯定的。

至于现代处于哪个梯队,想必各位心中有数,至少跟主流的大众丰田明显差了一个段位。因此在产品定价上,就该有自知之明。

意料之外的是,作为一台小型SUV,现代ix25官方指导价可不便宜。起售价10.58万元,顶配车型更是达到13.68万元。

我们不妨列举一下其他合资品牌小型SUV价格:

标致2008官方指导价9.97万元

雪佛兰创酷官方指导价10.99万元-12.89万元

斯柯达柯米克官方指导价11.19万元-11.89万元

雪铁龙C3-XR官方指导价11.39万元

大众途铠/探影官方指导价11.59万元-16.09万元

日产劲客官方指导价11.98万元-13.78万元

……

可以发现,现代ix25官方指导价甚至和日产劲客大众途铠/探影不相上下,而大众日产品牌影响力明显优于现代,仅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现代ix25官方指导价不合理。

小型SUV市场逐渐不景气

从汽车大市场来看,小型SUV细分市场逐渐不景气,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一方面源自于用户消费升级,部分用户不再把汽车当成一个普通的代步工具,开始象征自己的审美、品味、个性,甚至是身份、经济实力以及社会地位。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自主品牌强势崛起,曾经迷信合资品牌的用户开始向自主品牌转移,尤其是现代ix25这类品牌不够强势,产品力不够有明显优势的车型,销量不佳自然在情理之中。

自主品牌瓜分10万-15万级SUV细分市场

10万-15万级SUV细分市场可以说是自主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

这里不仅有哈弗H6长安CS75等老牌劲旅,还有欧尚X5、哈弗赤兔等后起之秀,更是不乏吉利星越L、哈弗神兽等迈向中高端的A+级产品。

就算是刚好10万元左右的自主品牌紧凑型SUV,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动力总成,以及科技配置和整体产品力,都明显优于现代ix25。更别提现代ix25中高配车型官方指导价12万元-13万元区间,更是足以买到吉利星越L、哈弗神兽等相对高端的紧凑型SUV。

如果非要用这些车型对比现代ix25,笔者只想用一个词形容——降维打击。

试问在面对逐渐强大,且被自主品牌团团包围的10万-15万级细分市场,产品力普普通通的现代ix25有何胜算?

写在最后

现代ix25销量不佳,其实可以看作汽车市场发展的缩影。曾几何时,在韩国偶像明星代言,以及可选择性不多的市场背景下,现代ix25还能取得不错的销量。可随着国人审美升级,和汽车市场飞速发展,自主品牌强势崛起,现代ix25却依旧进步不明显,逐渐被时代淘汰。

当然,上述观点仅代表笔者个人的看法,或许有些主观,以及不到位的地方,欢迎屏幕前的您指正留言,我在评论区等您!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删除或合理索偿,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