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第26周上市新车汇总

2022年07月05日 09:20:05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回顾上周,来自一汽-大众宝来和速腾迎来中期改款,外观更时尚内饰科技感更强,充分迎合了当下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此外吉利旗下全新纯电小型SUV几何E也于上周上市,车身小巧的它能否成为城市代步的新选择?除了上述新车外,还有像是上汽大通MAXUS MIFA 9、斯威G05 PRO、北汽制造元宝等车型纷纷上市。接下来我们就将对上周的新车进行汇总,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吧!

1、2023款东风风神E70

售价区间:14.18-14.58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6月28日

6月28日,编辑从官网获悉,2023款东风风神E70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18-14.58万元。作为新增车型,该车外观造型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仅针对续航里程方面进行调整。

外观方面,新车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前脸采用了镂空式中网设计,并在上方加入了贯穿式的单条幅式镀铬饰条进行修饰,搭配两侧造型锐利的LED灯组,凸显电动车的科技感。同时,下包围也采用了贯穿式造型设计,整体造型较为时尚。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中控屏与仪表盘采用了连屏设计,提升了车内科技感。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三辐式平底方向盘、无钥匙启动/进入、后排USB接口、倒车雷达、主驾驶6向手动调节座椅、主副驾安全气囊、ABS\EBD、刹车辅助系统、坡道起步控制、智能胎压监测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最大功率163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续航方面500智行版车型CLTC续航里程412公里,500 PLUS专享版车型CLTC续航里程433公里。

2、新款一汽-大众速腾/宝来

速腾售价区间:12.79-17.29万元

宝来售价区间:11.29-14.49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6月28日

6月28日,一汽-大众新款宝来、新款速腾正式上市。其中,新款宝来此次推出5款车型,售价11.29-14.19万元;新款速腾推出7款车型,售价12.79-17.29万元。两款新车均在外观、内饰以及配置方面全面升级。另外,首任车主将享受三年保值回购政策。整车或核心部件享受终身质保。

新款宝来:

新款宝来为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和内饰方面进行了较大改动。外观方面,新车前格栅应用了更多的横向镀铬装饰条,以此来增加车头横向视觉宽度。同时,两侧雾灯区域采用“C”字造型,增加了新车辨识度。

车身侧面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上扬的腰线给予蓄势待发的即视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2/1815/1478mm,轴距为2688mm,相比现款车型长度增加9mm,高度增加16mm。

车尾部分与现款车型差别不大,主要针对下包围样式和尾灯灯腔结构进行微调。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设计语言,该设计在大众多款车型上已经有所运用,所以少了些新鲜感。不过新车较现款车型发生了巨大改变,尤其是用料方面,新款宝来中控台采用柔软的皮质面料,档次感更上一层楼。

全液晶仪表盘和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家族最新款式,同时也可以在新款速腾上见到,整体的实用性完全没有问题。中控搭载了12英寸悬浮式触控屏,同时还支持苹果无线CarPlay以及百度CarLife互联。

动力方面,新款宝来取消了现款1.5L车型,全系提供1.2T和1.4T发动机,其中1.2T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200N·m;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新款速腾:

新款速腾同样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整体外观变化不大,但在细节之处均发生了改变。前脸最大变化在于采用了全新样式的前格栅,同时两侧大灯也进行优化,并与前格栅相连接。此外,新车前保险杠也进行了微调,整体辨识度更高。

车侧和车尾较现款车型变化不大,依旧是熟悉的模样。其中尾灯内部将采用“X”型结构,后保险杠上的反光饰条变为贯穿式设计,与车头相呼应。另外,双边共两出的镀铬排气装饰也进行了优化。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设计语言,不过为了区分级别不同,新款速腾中控台采用钢琴烤漆和金属拉丝饰板,进一步提升整车的档次感。

动力方面,新款速腾新增加一款EA211 1.5T EVO2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250N·m,同时继续提供1.2T和1.4T发动机,1.2T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75N·m;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3、2022款宝马X6新增车型

售价区间:78.69-96.69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6月28日

6月28日,编辑从宝马官网获悉,新款宝马X6正式上市,新车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8.69-96.69万元。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外观方面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仅针对配置方面进行优化调整。

外观方面新车依旧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大尺寸“双肾”进气格栅有着鲜明的辨识度。车身侧面简洁流畅,流线型轿跑车身也带来了不错的运动效果。作为改款车型,新车的变化首先体现在了价格上。相比老款车型,xDrive30i M运动套装车型价格上调2万元,xDrive40i M运动套装和xDrive40i 尊享型 M运动套装车型的售价分别上调3万元。

内饰同样未发生大的改变,并未使用宝马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其依旧配有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屏,同时使用了宝马典型的“丁字裤”方向盘,部分车型还配备了凸显豪华感的水晶电子档杆。此外,新车还全系标配个性化定制黑色高光装饰条和高光外装组件,可优化其视觉感受。

动力方面,新车分别搭载2.0T和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95千瓦和250千瓦。传动系统均匹配带换挡拨片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及适时四驱系统。

4、北京汽车制造厂元宝

售价区间:3.39-4.99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6月28日

6月28日,北汽制造旗下全新微型电动车——元宝正式上市,新车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39-4.99万元。新车定位纯电动微型车,外观采用了当下主流的“方盒子”设计,主打年轻时尚定位。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时下主流的小巧方盒子式的车身造型设计,搭配矩形的前大灯组,视觉效果看上去十分小巧可爱。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视觉,凸显新能源车身份,整部车设计的十分简洁,搭配鲜艳的配色,视觉效果更显年轻活力。

车身侧面采用了撞色设计,车身为纯色,车顶为白色,看上去非常时尚。尾灯组采用了不规则设计,内部由LED光源组成,点亮后颇具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162/1498/1585mm,轴距为2050mm

内饰方面虽然简洁,但与一众形态相同的车相比还是具有鲜明的优势。新车内部采用双联屏设计,两块屏幕均为10.25英寸,显示效果和可视面积相当出众。车内同样采用了与车身相同的双色设计,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乘坐在里面不会显得过于沉闷。

动力方面,新车将配备锂离子动力电池组,续航里程分别为120km和170km。同时,其悬架结构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非独立悬架组合。

5、上汽大通MAXUS MIFA 9

售价区间:27.99-41.99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6月29日

6月29日,上汽大通旗下全新MPV—MIFA 9正式上市,本次上市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7.99-41.99万元,与此同时,新车还正式公布了中文名—前境。此外,用户还可通过“蜘蛛定制”自由选配,定制自己喜欢的新车,下单用户即可享惠享金融礼、整车终身质保礼、家用电桩礼等9大礼遇。

外观上,新车前脸造型简洁,采用了平直线条进行勾勒,配合贯穿的LED灯带,视觉效果较为出众。保险杠两侧造型夸张,内部还融合了导气口和前大灯。

车辆侧面造型方正修长,侧面的镀铬饰条较为吸睛,从前翼子板延伸到C柱后又向车顶延伸,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70mm、2000mm、1840mm,轴距3200mm。在尾部,尾灯设计保留了此前概念车的设计样式,点亮后视觉效果非常凌厉。

车辆内部整体造型较为简约,中控台上的三联屏设计彰显科技感,中控屏内部配备了蜘蛛智联交互系统,可实现语音交互、一键控制全车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采用了高通8155和联发科8666高性能双芯互通技术,提高了系统处理能力。第二排座椅还配备有10.1英寸联动控制屏、JBL扬声器、小桌板及220V电源接口等配置。

空间方面,六座车型采用了2+2+2的座椅布局,车内所有座椅都支持电动调节、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在车内满员情况下,后备厢可放下32+26+20寸行李箱。此外,第三排导轨长度1米,前后滑动行程达400mm。值得一提的是,MIFA 9还有可一键启动的“行李空间模式”,第二、第三排皆自动前移,此时后备厢可扩展到2179L。

配置方面,新车将搭载UTOPILOT友道智途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配有1个800万像素前视摄像头、5个200万像素周视摄像头、5个德国大陆高性能毫米波角雷达,并且在L2+级自动驾驶基础上,加入了ALCA指令变道、RCW后碰撞预警、ELK紧急车道避让、UTOPILOT高精地图智能领航等功能模块,可实现L2++级自动驾驶。在其它配置方面,该车还搭载了IHC智能远近光灯系统、DMS主驾驶生物识别系统,可自动拟人化避让锥筒等路障,进一步保护行车安全。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上汽集团全新一代电驱系统,电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50N·m,电池方面,该车采用了90度宁德时代锂电池,能量密度195wh/kg,CLTC续航里程为560公里和540公里。在充电方面,新车快、慢充接口位于车辆左后翼子板处,快充模式下电量由30%充至80%仅为30分钟。悬架方面,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6、上汽大通MIFA氢

售价区间:29.98-39.38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6月29日

6月29日,上汽集团旗下氢燃料MPV,上汽大通MIFA氢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9.98万元和39.98万元。新车搭载氢燃料电池,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605km。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看上去非常气派,前脸采用大尺寸进气格栅,格栅四周被粗壮的镀铬饰条包裹,格栅内部同样采用了大量的横置镀铬饰条贯穿,使其拥有强大的气场感。两侧LED头灯造型凌厉,内部由多颗LED灯珠组成,点亮后的辨识度极佳。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25*1980*1938,轴距为3198mm,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进一步增添豪华感。

配置方面,高配车型还采用了LED自动大灯、双侧电滑门、感应电动尾门、64色氛围灯、自动驻车、第二排4D VIP座椅等。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最大功率150千瓦的电动机,电池方面采用了容量为13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605km。此外,新车3分钟就可加满70Mpa高压氢瓶,NEDC工况下氢耗为1.18kg/100kW。

7、吉利汽车几何E

售价区间:8.68-10.38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6月30日

6月30日,几何汽车旗下全新小型纯电SUV——几何E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8.68-10.38万元。新车在外形设计上沿用了几何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同时还提供了多种时尚配色供消费者挑选。续航里程方面,根据不同配置车型,几何E共推出了320km和401km两种续航版本。

外观来看,新车前脸部分采用了比较简洁的设计风格,分体式头灯组也是当前比较流行的设计。同时,凌厉的线条设计可以让车头具备较强的立体感。另外,车辆的LED日间行车灯也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搭配前包围下方贯穿式的梯形导流槽,进一步丰富了前脸的层次感。

车身侧面,几何E造型十分圆润,看起来略微有些臃肿,不过对于一台小车来说,这样的设计也未必不能接受。而为了让更多人能够接受并记住它,几何E的每款车漆都有一个非常浪漫且富有诗意的名字,比如代表青春活力的“青蔓”、象征永恒的“蓝莲”、优雅的“茉莉”又或者清爽的“薄荷”。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类似L型尾灯组,搭配下方大尺寸梯形牌照区域,让新车整体层次感得到很好提升。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006/1765/1550mm,轴距为2485mm,定位一台小型SUV。

内饰部分,几何E采用了相对简约的设计风格,蓝/灰双色的内饰营造出了轻快的座舱氛围。在其中控台上方,一块双10.25英寸一体式屏幕构成了车辆的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迎合了当下年轻用户“简约而不简单”的审美需求。另外,官方还为该车提供了“律动之丘”立体扬声器,在需要播放音乐时,扬声器会自动升起,颇具仪式感。

动力部分,几何E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60kW的驱动电机,峰值扭矩130N·m。电池及续航方面,新车将提供33.5kWh和39.4kWh两种容量的动力电池,分别可提供320km和401km的纯电续航里程。

8、2022款SWM斯威G05

售价区间:8.19-10.99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6月30日

6月30日,2022款斯威G05 PRO正式上市,新车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19-10.99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前脸变化较为明显,视觉效果更加硬朗,此外,新车还换装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

外观上,新车最明显的变化在于前脸部位。此前的直瀑式进气格栅更换为了网状设计,周围配以粗壮的镀铬饰条以及硕大的SWM品牌标识,使得前脸更加硬朗,而中网内部的红色“S”标识,则增加了些许运动气息。车辆侧面造型变化不大,双腰线的设计增加了其层次感。在尾部,新车或将沿用贯穿式尾灯组。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依旧为4750mm、1860mm、1780mm,轴距为2750mm。

车辆内饰沿用了现款车型设计语言,中控台饰板换成了高亮材质,配合红色氛围灯,提升了内部档次感。此外,车辆最大的变化是采用了旋钮换挡,搭配大尺寸中控屏幕以及全液晶仪表,使得车内也有了些许科技感。此外,新车将提供7座和5座版供消费者选择。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1.5T涡轮增压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3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190N·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

2022年第27周(7月4日-7月10日)上市新车预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