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248马力,更便宜的丰田汉兰达来了

2022年07月05日 09:30:01
分享到:

国内在售的第四代汉兰达全系都是搭载丰田THS混动系统的双擎版本,指导价来到了26.88万起,还不打折。对比目前主打六座/七座的同级竞品,这车虽然省油,但考虑到中低配寒碜的用料工艺和功能配置,也确实谈不上什么性价比。

站在广汽丰田的角度,汉兰达作为明星车型,先期上市的双擎版怎么着都能狠割一波“韭菜”,而要让车子在服役周期能有持续的旺盛生命力,价格方面还是要控制一下,否则就真不把大众途昂/揽境、别克昂科旗、星途揽月、比亚迪唐DM-i当回事儿了。

随着搭载2.0T发动机的汉兰达380T车型的首次官图亮相,汉兰达系列的价格必然要再降低一波,不光能吸引更多用户关注,还能蹭一蹭6月份开始的乘用车购置税减半的新政。

根据此前工信部的申报信息,广汽丰田汉兰达380车型将搭载一台S20A TNGA 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8马力(182千瓦),和上一代汉兰达2.0T燃油版一样,这台发动机也是通过整机进口渠道进入国内,并放在国产汉兰达上,且数据比上一代多了28马力。

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变速器也从横置6AT升级到了横置8AT,毕竟RAV4、凯美瑞等车型的2.5L版本都是8AT,第四代汉兰达还用6AT也确实说不过去。除此之外,带左右车轮扭矩分配的DTV动态矢量四驱系统也不会缺席,这是靠中央传动轴给后轮提供动力分配,和双擎版(通过后桥电机驱动后轮)有本质不同。

与此同时,在售的广汽丰田汉兰达双擎因为是不支持外接电源充电&纯电模式的蓝牌混动车,不能享受新能源汽车的减免购置税政策,而且其发动机排量为2.5L,也不符合燃油车的限时购置税减半政策(排量2.0L以下,开票价30万以内),所以很尴尬。而这台第四代汉兰达2.0T燃油版显然是能享受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对车主来说理论上差不多能省1.5万元(中高配30万指导价的话)。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汉兰达在日本本土和北美市场也是有燃油版的,而且第四代车型取消了搭载3.5L V6自吸发动机的版本,转而采用丰田最新研发的2.4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包含D-4ST双喷射、水冷中冷器、双VVT-i可变气门正时、轻质活塞、可变容量油泵和轻质刚性铝梯架,压缩比达到11:1。

雷克萨斯NX 2.4T

雷克萨斯RX 2.4T

并且,得益于废气涡轮增压器的加持,这台2.4T发动机最大功率279马力(205千瓦),最大扭矩430牛米,不光比老V6自吸猛,也比国产2.0T猛。除了会在汉兰达上出现,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RX系列也会使用这台最新研发的“带T”四缸机,而很显然,国内的丰田汉兰达乃至中规进口的雷克萨斯RX/NX都没有这待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