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冲击200万年销量的比亚迪,基本无悬念,今年销量将超特斯拉

2022年07月05日 09:37: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近日,全球两大新能源车巨头比亚迪特斯拉都先后公布了今年6月以及上半年的销量数据。

比亚迪6月销量为134036辆,同比增长了162.7%。这也是比亚迪连续4个月,实现了单月销量破10万辆的成绩。

其中,比亚迪汉、宋、秦、元以及海豚等车型月销均突破了万台。

今年1~6月,比亚迪累计销量为64.14万辆,同比增幅高达314.9%。

特斯拉则是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的产能和销量数据,共生产新车258580辆,交付量为254695辆。

同时,特斯拉还称6月单月产能创最高纪录。

今年1~6月,特斯拉总产能超56万辆,总交付量为56.4万辆,同比增长了46.3%。

另外,数据还显示今年1~5月,特斯拉在国内的累计销量为215851辆。

从两者上半年的销量数据来看,虽然比亚迪是在国内销售,但是总的销量却反超了特斯拉的全球销量。

还有,从两家车企上半年的销量增幅来看,比亚迪的同比增幅是特斯拉的6倍。

比亚迪上半年销量能够反超特斯拉,车快评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首先,受上海疫情影响,特斯拉上半年曾出现了多次停产的情况,这也必然会影响特斯拉的销量。

不过,进入6月特斯拉的产能基本上已经恢复到正常的水平;

其次,相比特斯拉比亚迪不仅有纯电动车型,而且还有插电混动版车型。

对于消费者来说,可选择的余地也更大;

再者,今年上半年比亚迪发布了多款新车,对于其品牌力的提升以及销量的增长,也会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最后,还有一个比较主要的原因,就是比亚迪依托自身比较完善的供应链,当大多数车企在面临电池以及芯片短缺的问题时,比亚迪抗风险能力更强。

根据往年的销量情况,进入下半年后,比亚迪特斯拉在销量方面应该会比上半年会有所提升。

对于特斯拉来说,想要完成50%的今年同比增长目标,目前看已经几乎没有可能了,继续维持年销量百万应该问题不大。

而从比亚迪的市场表现来看,今年全年销量达到120甚至150万辆都很有可能。

甚至,有消息称比亚迪今年要冲击200万辆的销量目标。

如此看来,今年全球新能源车的销量冠军,特斯拉很有可能将会让给比亚迪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