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速达物流罗恩:东康一体化动力链中得很

2022年07月05日 09:59:05
分享到:
来源:中国卡车网

郑州作为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在物流中也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因而无数物流公司在此成立,无数怀揣物流梦的有志人士在这里圆梦。河南丰速达运输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丰速达)的总经理罗恩就是其中的一员。丰速达物流于2014年成立,当时罗总就是看中了郑州的市场和还不错的行情, 那时的竞争没有很激烈,运价没有很低,运输车辆的马力也没有很大,即使这样罗总公司的收益也很可观。

时针拨到2019年,那时行情已然下行,运输公司和运输车辆越来越多,罗总发现,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更有竞争力,得力的运输装备必不可少,因而在2019年年底,购买了两台搭载东康一体化动力链的乘龙H7,看中东风康明斯600马力的发动机和赢动AMT,就是想着在关键时刻能胜人一筹。可在实际运营中,东康一体化动力链表现如何呢?

跑高速百公里最低油耗24L 更硬核的是不挑油

通过采访了解到,丰速达物流主要承接快递业务,线路基本固定,郑州-上海,工况以高速为主,搭载东康一体化动力链的乘龙H7主要也是跑这条线路,偶尔也跑云贵川等山区有坡的路况,根据实际运营线路不同,东康一体化动力链的油耗表现总体来说让罗总满意。

“其实我当初购买这两台东康一体化动力链版乘龙H7的时候是想着它配置高,东风康明斯Z14发动机+赢动AMT,600马力,自动挡、带液缓,山路平原随便跑,要马力有马力,舒适性与安全性也都有,不过油耗这块综合来说还是不错。跑山路的话,油耗会高点,这个也正常,跑高速路还是最省油的,这一点我亲身体验过,”罗总对记者说到。

罗总对这一次经历仍然记忆犹新。众所周知,当前运输行情逐渐下行,利润空间不断压缩,在这种背景下,罗总给每辆车都配一位司机。有次,罗总去上海办事,回程就选择跟车,为了让司机多多休息,罗总就在高速上开了300公里,这一开就开出了百公里的最低油耗。罗总说:“开这车走高速是真的省事,拉着26吨的货物,发动机转速达到1100转,时速75公里,没想到百公里油耗竟然只有24L,要是司机们能一直保持这个油耗,那运营成本就能降低很多 ”,说着罗总笑了起来。

不止油耗低,更关键的是东康Z14国六发动机不挑油,罗总表示,随着油价的上涨,公司车辆也没有在中石油、中石化的油站加油,都是在认可的固定加油站加油,油价稍微便宜些,东康国六发动机对油品超强的适应性,节约燃油成本支出的同时,相应的故障码更是没有出现过一次。

搭载东康一体化动力链 司机爱开 老板爱买

前文已经提及,罗总的两台乘龙H7是高配,驾驶室舒适的同时,更多的是东康一体化动力链所带来的轻松的驾驶体验。

罗总透漏,现在公司放着一辆430马力的运输车,司机都不愿意开,一是马力小,二是手动挡,而搭载东康一体化动力链的乘龙H7就不一样了,600马力,动力储备相当足,想超车就超车,偶尔跑云贵川,爬坡也不怕。东康一体化动力链赢动AMT,不用频繁换挡、踩离合,对于单驾来说,开着十分省心、省力,即使开一个往返也不会很累。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车自带行业独有的自动起步+蠕行功能,跟开小车一样,排队上下高速收费站,市郊等红绿灯,排队跟车,移库靠台,非常轻松。所以,在罗总这里,司机们都抢着开搭载东康一体化动力链的乘龙H7。

司机愿意开,对于公司来说,不仅容易招司机,更多是后期使用过程中带来的便利。据了解,东康一体化动力链还拥有免维护有机片离合器,离合器的寿命长且稳定性强。赢动AMT与发动机高度集成优化设计,5年或60万公里长换油周期,有效降低维修保养费用。如此,东康一体化动力链有着高效、较低的燃油经济性、不挑油品以及较低的维护成本等,可谓真正体现高运营价值与低TCO成本,这在如今越来越难的行情下,能够从得力的运输工具上获取优势。

整个采访下来,记者多次被罗总的电话打断,作为入行多年的物流人,又受疫情的影响,他也说这两年货运行业有点难,不过随着物流装备的升级,他认为像搭载东康一体化动力链的车辆能让司机更轻松的驾驶,让公司增效、降本,这样的装备他为其点赞,直言:中得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