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版本销量还算稳健 第四代汉兰达引入2.0T版本为了啥?

2022年07月05日 10:3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日前,广汽丰田宣布,旗下的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将引入380T版本,这也是全新第四代汉兰达首次搭载进口TNGA 2.0T动力。去年年中,第四代汉兰达以混动的形式先进入国内汽车市场,并在当年与燃油版本车型共同让汉兰达在国内汽车市场创下新高。

然而随着上一代燃油版汉兰达逐渐退出,这款车型在今年的销量也有所下滑,对于广汽丰田来说,380T版本汉兰达的引入或正是有完善产品矩阵的想法。

值得一提的是,混动第四代汉兰达也就是2.5L双擎版本车型自上市以来,在质量方面颇不令人省心,各大投诉网站中充斥着对该车型的投诉,而投诉集中于发动机机油乳化/增多、发动机噪音大共振等问题。

尽管目前看来混动汉兰达销量依旧稳健,但长此以往或许的确需要没有问题的燃油版车型来“遮羞”。

动力参数、四驱系统均加强 还赶上了政策

从目前已知信息看,380T版本汉兰达与现款第四代汉兰达在设计方面没有什么太大区别,但在动力方面与上一代汉兰达却有着明显的提升。

据了解,380T版本汉兰达搭载代号为“S20A”的原装进口的TNGA 2.0T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48马力,峰值扭矩高达380N·m。相较于现款车型,新款发动机最大马力提升了接近30匹,另外,传动系统也换成了变速齿比范围扩大的全新Direct Shift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的来看,相比第三代车型,380T版本汉兰达的动力系统几乎是全面的升级。另外,据了解,新车配备DTV动态矢量四驱系统,可以实现前后驱动扭矩100:0-50:50的分配,还可以独立控制左右侧后轮驱动扭矩0:100-100:0的智能调节,从而进一步提升整车的通过性和转向性能。四驱系统的升级或许也是该车型的一大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380T版本汉兰达如果快速上市,能够赶上一波购置税减征的政策,这对于广汽丰田来说是提升销量的一个机会,而对于消费者来说也同样是入手的好时机。

混动不灵了?燃油车型来救市

数据显示,广汽丰田汉兰达在去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单月销量都在万辆以上,这其中两代车型同堂销售或许起到了明显作用。但到了2022年,随着第三代汉兰达的退出,广汽丰田汉兰达的销量也在下滑。

其1—5月销量分别为0.75万辆、0.5万辆、0.73万辆、0.57万辆、0.81万辆,对此数据,不少人认为混动版的汉兰达卖不动,但其实从销量来看,排除受疫情影响明显的大那两个月,汉兰达的销量表现还是比较稳健的,尤其是在只有混动第四代汉兰达可选的背景之下。

不过,380T版本汉兰达虽说可能与混动汉兰达卖不动无关,但或许也是广汽丰田未雨绸缪的一步。《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混动汉兰达上市以来,该车型的质量口碑并不算好,在众多投诉网站中,关于该款车型机油增多/乳化、发动机噪音共振等问题的投诉并不少见。

其中发动机噪音更是重灾区,根据车主们的投诉反馈,该问题的矛头指向了发动机后机脚,据汽修从业者介绍,机脚是抑制发动机振动的重要零部件之一,其可限制发动机位移,并将发动机的振动及噪音隔绝于车厢外。若机脚存在问题,振动和噪音难免就会进入车内。

作为中型SUV市场中的常青树,汉兰达凭借出色的空间利用率,以及极少的车型短板始终收获大部分消费者的青睐,然而混动汉兰达在质量方面的口碑却并不好,尽管目前仍然销量稳健。但或许,380T版本汉兰达的引入,一方面可能是出于完善产品矩阵的思路,一方面也有弥补混动汉兰达口碑下滑的想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