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焦点:全新宝马7系下线三季度交付 ABB豪华旗舰进入新一轮竞争

2022年07月05日 10:50:04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丨王一

宝马近日宣布新一代宝马7系和i7在丁戈尔芬工厂下线,新车将与宝马5系、8系、iX车型等共线生产。汽势Auto-First了解到,该工厂是宝马集团在欧洲最大的生产基地,2021年产量约为24.5万辆。

宝马汽车官方还表示,首批生产的车型将陆续交付给经销商用于静态展示和试驾,并在今年秋季开始交付。

作为宝马7系的第7代产品,新车基于新一代CLAR架构打造,外观以及内饰布局上有着明显的变化,前脸保留了双肾格栅的设计理念,并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这一设计风格与中期改款宝马X7基本相同。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391/1950/1548mm,轴距为3215mm。与现款车型相比,车身尺寸、轴距方面均得到明显拉长。与竞品车型奔驰S级相比,奔驰S级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290/1921/1503mm,轴距3216mm,两者在车身尺寸上全新宝马7系更有优势,轴距尺寸相近。

车身侧面造型类似溜背式设计,内嵌式的门把手造型设计与宝马iX相似。车辆尾部设计上,比较明显的变化是狭长尾灯的造型和隐藏式排气设计。

新车内饰比较明显的特点是采用12.3寸+14.9寸组成的双联屏设计,整个内饰的物理按键数量大幅度减少,提升了内饰科技感,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型内饰还增加了大量的水晶配饰以提升豪华感。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燃油版、纯电版(宝马i7)、插电混动版三种供消费者选择。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B58)和全新的V8发动机,传动系统将依旧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纯电版宝马i7搭载第五代eDrive电驱系统,纯电续航超过600公里。

从产品竞争角度上来看,全新宝马7系的推出将直接与奔驰S级、奥迪A8L展开竞争。销量数据显示,2021年国内市场的销量数据显示,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销量分别为2.3万辆、2.2万辆、1.5万辆。从数据上看,奔驰S级与现款宝马7系的销量差距仅千余辆。

作为新一代宝马7系的纯电版车型,宝马i7在外观、内饰等设计上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其竞争对手也将与奔驰EQS展开竞争。由此不难看出,不论是燃油车市场还是新能源电动车市场,随着全新宝马7系新车的推出,奔驰S级的市场竞争压力会更加明显。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一季度,宝马集团全球累计销量为59.6万辆新车(含MINI劳斯莱斯),其中在华累计销量为20.8万辆(含MINI品牌),在豪华车市场中,销量超过奔驰奥迪

近日,宝马集团还宣布了初代宝马i3纯电动车型停产的消息。在汽势Auto-First看来,随着宝马i3的推出以及全新宝马i7的到来,意味着宝马旗下i系列进入新能源市场发展新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