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很遗憾!这11款热车我们可能有钱也买不到了,德系法系韩系都有

2022年07月05日 11:1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对一家车企来说,需要持续地推出新车型,同时也要不断淘汰老车型。

而这些老车型被淘汰的原因,也是五花八门:技术落后、销量较差、定位重叠等等。

2022年已经过半,今年上半年就有很多车公布了停产消息,今天我们便盘点了其中的11款,韩系德系法系等都在里头,未来,我们可能再也买不到这些新车了。

奥迪A1

一句话点评:小型车利润变低,A1不会有继任车型

奥迪A1奥迪品牌的入门级,由于全球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标准导致小型汽车的利润率变低,奥迪明确宣布,将停产奥迪A1。而且,奥迪A1不会再有继任车型。

现代飞思N

一句话点评:造型帅气运动感强,7月份停产

现代飞思N是款充满了运动感的两厢车,一度赢得了众多年轻人的喜欢。但是纵观全球汽车市场,消费者对于伊兰特N车型的热度要高一些,再加上飞思N和伊兰特N存在定位重叠的问题,飞思N就被现代放弃了。

现代雅绅特

一句话点评:为Kona让出产能

现代雅绅特已经消失在现代品牌2023年的规划中,而现代之所以停产这款车一方面是为同一生产线的Kona让出产能,另一方面是因为这款车系已经有了些年头。

宝马i3

一句话点评:虽然是宝马产,但产品力跟不上

想当初,宝马i3刚推出的时候,还火了一阵;但随着越来越多车企加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宝马i3这款空间小,续航短的纯电车型瞬间就失去了竞争力。宝马也对i3不再上心,甚至有了定位中型车的新i3。那么,宝马i3被抛弃,也在情理之中。

奥迪Q2

一句话点评:海外奥迪Q2停产

今年2月份,奥迪汽车CEO马库斯·杜斯曼在接受采访时候表示,奥迪Q2将在产品周期结束后正式停产,奥迪也不会继续推出替代车型。如此一来,在国内继续生产的奥迪Q2L有可能会成为中国“特供车”。

雪铁龙C1

一句话点评:雪铁龙ami是继任者

雪铁龙C1随着最后一辆车在捷克工厂的制作完成,也算是正式为停产划上了句号。当初这款小车凭借着呆萌可爱的造型以及灵活方便的特性,在欧洲市场累计销量高达120万辆。但在新能源化的浪潮下,雪铁龙C1已经跟不上时代,继任者将是雪铁龙ami。

雪铁龙Grand C4 PICASSO

一句话点评:市场萎缩,不再受宠

今年4月份,雪铁龙宣布,旗下的 Grand C4 Picasso将于今年 7 月正式停产,原因是欧洲 MPV 市场萎缩。2006年时候,拥有纯正法兰西血统的 C4 Picasso,依靠宽大的空间带来的舒适驾乘感受,短短一年时间全球销量就突破了 35 万台;而如今则要停产,让人唏嘘不已。

欧拉白猫

一句话点评:今年2月15日突然停止接单

欧拉白猫停止接单其实挺出乎意料的:今年2月15号,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欧拉官方突然宣布,欧拉白猫停止接单。

而且针对欧拉白猫的停止接单,欧拉官方仅仅是在微博上作出回应:由于芯片短缺、零配件供应无法保证生产等诸多原因,导致白猫订单积压较多,客户购车周期过长,影响客户体验,所以停止接单等等。而时至今日,何时恢复接单并未有准确消息。可以说,欧拉白猫这一操作,让不少准车主是苦不堪言。

欧拉黑猫

一句话点评:与白猫一同停止接单

与欧拉白猫一同停止接单的,还有欧拉黑猫;至于原因,欧拉表示与白猫一样,黑猫也是因为供应链、订单积压等问题导致的。

雷克萨斯CT

一句话点评:10月份将停产,停产前推出特别版

2022年是雷克萨斯CT进入市场的第十个年头,不过雷克萨斯官方不准备继续再生产雷克萨斯CT,而是选择2022年10月正式停产这款车。不过,在停产之前,雷克萨斯推出了一款特别版车型,命名为“雷克萨斯CT200h Cherished Touring”。至于这台特别款是不是收割智商税,那就是个值得讨论的话题了。

福特蒙迪欧

一句话点评:欧洲市场已停产,中国市场继续销售

4月份,根据海外媒体报道,福特蒙迪欧结束了在欧洲市场的生产。不过蒙迪欧在欧洲的停产,对国内市场没有太大影响,今年4月份,新一代蒙迪欧还在国内正式上市。

结束语

上述11款车型之中,除了欧拉黑猫白猫之外,其余全都是将停产,或已停产的车型中,有不少车型当年的市场表现相当出色,但随着后起之秀不断诞生,再加上新能源化潮流,其中大部分车型已经不适应当下的汽车市场,被淘汰也在情理之中,而欧拉黑猫白猫何时会复产我们还犹未可知。不过,大家也不要过于为这11款车感到惋惜,毕竟还有很多新车型可供我们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