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计一年养车花2.8万,全新2.0T汉兰达用车并不算省钱?

2022年07月05日 14:02: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丰田汉兰达在国内一直拥有较高的市场热度,尤其是第三代车型销售了6-7年之后依旧有不错的竞争力,于是在丰田第四代汉兰达混动上市后,第三代汉兰达依旧以主打2.0T燃油版的方式,继续同堂销售。而最近,广汽丰田官方宣布了即将推出全新汉兰达380T,也就是全新2.0T车型的消息,让不少用户期待不已。

全新汉兰达380T可以看作是第四代汉兰达的新增车型,产品整体和第四代车型没有太多差别,将会有接近5米的车长,并且拥有三排7座的座椅布局。不过在动力方面有不少亮点,全新汉兰达380T将采用全新的进口S20A 2.0T发动机,最大马力比之前的2.0T多了28马力,达到248马力,并且将匹配8AT变速箱,预计在动力、油耗方面都会有提升。与此同时,新车还会配备DTV动态矢量四驱,对于车辆行驶稳定性、脱困能力都有较大帮助。当然,对于用户来说,选择汉兰达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实用、耐用、养车省。那么全新汉兰达380T,在用上TNGA、全新2.0T动力以及8AT变速箱后,它的养车成本预计会有变化吗?下面我们就对这款车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油费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和预估。

用上进口2.0T发动机,车损险预计会贵一点

目前广汽丰田只公布了全新汉兰达380T的相关图片,还没有发布价格,不过根据产品定位来看,预计会和之前2.0T车型价格差不多,也就是在25-30万元左右。另外,由于保险价格与车价是直接挂钩的,因此我们可以参考现款车型的保险,对全新汉兰达380T进行一番预估。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来看,全新汉兰达380T在购买300万三责险、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预计首年保费在8200元左右,其中2.0T的车船税为420元,7座车型的交强险为1100元。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全新汉兰达380T采用的是进口2.0T发动机,因此车损险要比现款车型更贵一些,大约为4000元。我们继续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全新汉兰达380T后续的保险费用,新款车型三年总保费大约为20500元,平均一年约为6833元。

小保养预计8百元更贵了,但总保养成本变化不大

全新汉兰达380T采用的是全新S20A发动机,有消息称这台发动机是根据海外版汉兰达2.4T车型发动机改造而来,技术上依旧运用了D-4ST混合喷射技术,并且加大了行程,提高了马力,缸体内则大量运用涂层技术等等,总之相比8AR-FTS 2.0T发动机有较大提升。

因此,我们推测全新汉兰达380T将会使用更好的一点的机油,这样一来小保养价格大概率会比之前更贵,预计会接近800元。而在保养周期方面,预计不会有太大变化,保养间隔依旧为10000km或6个月,空调滤芯、空气滤芯更换周期为20000km。不过,在用上全新的8AT变速箱后,全新汉兰达380T在变速箱油的更换时间上也会比之前更长,更换周期预计在16万公里,几乎可以说是终身免维护了。最后,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推测全新汉兰达380T的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6000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2000元。

每年约2万油费更省了,但依旧比混动贵不少

全新汉兰达380T将采用全新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48匹,匹配8AT变速箱,根据官方介绍,全新2.0T发动机采用了长活塞行程设计,更加注重低转速时的动力输出,而8AT变速箱相比旧款的6AT提高了传递效率,扭矩损失减少了50%,能够更加省油。因此相比老款2.0T汉兰达NEDC 8.9L/百公里的油耗水平,提升到8L/百公里应该问题不大。所以,我们再结合老款2.0T汉兰达实际综合油耗11L/百公里的水平,预计全新汉兰达380T实际综合油耗应该在10L/百公里左右。不过由于之前2.0T就采用了95号汽油,而全新2.0T发动机还采用了中置直喷,以及达到11的压缩比,所以还得加95号汽油。

我们以当前95号汽油约9.7元/L计算全新汉兰达380T油费,三年行驶60000km后的总油费为58200元,平均每年19400元,平均每月1617元。可以看到,新车油费方面要更便宜一些,毕竟新款发动机以及8AT变速箱对降低油耗有一定帮助,只是需要使用95号汽油还是增加了一定油费成本。相比汉兰达混动,全新汉兰达380T每年油费要多花约5千元。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全新汉兰达380T车型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84700元,平均每年28233元,平均每月2352元。总体来看,由于用上了全新进口发动机,油耗会更低,我们预计全新汉兰达380T的每年养车成本,比老款汉兰达2.0T+6AT便宜约2千元,其中主要省在油费上;而相比汉兰达混动,全新汉兰达380T每年则要多花近5千元。当然了,由于目前燃油版汉兰达和混动版汉兰达在价格上还是存在几万元的差价的,因此全新汉兰达380T最后到底省不省钱,还得消费者根据自己的用车情况来进一步核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