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新车红黑榜|8万台车,超10万个质量问题?

2022年07月05日 15:5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前脚缺芯,后脚减配潮,2022年汽车圈是真的难。即便如此,J.D. Power(君正)也没有打算放过这些汽车品牌。该来的报告它没有迟到。

在2022版《美国新车质量研究》(U.S. Initial Quality Study)中,J.D. Power就指出,美国新车的质量问题创下了三十多年来的最高纪录。

什么水平?平均每100辆新车(PP100)就有180个质量问题,数字较去年增长11%。每一辆新车中,至少都会有一到两个问题。

每年J.D. Power都会发布两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一份中国一份美国的。刚刚发布的这份,历时三个月,调查了84165名新车车主和承租人,说起来基数够大,还算权威,但具体也得碰运气。

不是上榜了就一定好,或是一定不好,做个参考问题应该不大。

2022《美国新车质量研究》覆盖223个问题点@ J.D. Power

在汽车被造出来的这一百多年里,生产技术和质量的提高有目共睹。然而由疫情引发的供应链中断、车间员工不能到岗等问题,直接导致了汽车“减配”交付。

特斯拉宝马保时捷,小鹏和理想等一些车企就选择了减配某些部件或者功能,先交付再补充。今年,美国新车质量问题增多,在意料之中,但也有一些不走寻常路的……

排名越靠前,新车质量问题越少

比如,TOP10中的别克凯迪拉克的质量问题较2021年都有所减少,别克也因此从第12名反超夺冠;宝马福特的新车质量大致稳定,但“前面的都倒退了”,两个品牌也就顺势跻身TOP10,成了后来居上者。

相反,Ram、三菱日产现代Jeep都被挤出前十名,还有一些根本不在乎以上排名的中高端品牌,则继续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在这份报告中,J.D. Power也给出了三个结论。

一是高档车的质量问题更多。越是高端的车,技术越复杂,出现故障的几率可能就会越高。在上面排名中,捷豹路虎保时捷等等的质量问题都高过行业平均数字。不过今年,凯迪拉克争气了,基本上和捷尼赛思、雷克萨斯齐头并进。

二是纯电动和插电混动汽车的质量问题更多。在传统燃油车决定转型开始,这一点其实已经悄然改变。车身的电子零部件越来越多,底盘再装上一块大电池,简直是一个行走的维修箱。

这也直接引出第三个结论,大多数美国新车的质量问题都与信息娱乐系统有关,这也是往年报告的一大趋势,今年这方面的PP100数值是45,也就是每100辆新车中,就有45个信息娱乐系统有质量问题。

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简单理解,信息娱乐系统就是通过各种接口、按键、显示屏、语音指令能获得的信息和娱乐。想想一台智能电动车,不管是导航地图,还是通讯视频出现问题,都可能令人抓狂。或许,这些功能用的频率高,反应问题的人自然也就多了。

其实,这份报告就像每月一出的汽车销量排行榜一样,并非排在最前面的就是最好的。但卖的多,至少可以证明“我们这个品牌很有市场”,而质量问题反馈少,一定程度上也能说明 “一个品牌的技术与态度”。

最后就来看看有哪些车型质量更佳吧。

轿车领域,斩获榜一的有现代雅绅特MINI Cooper、宝马2系雪佛兰克尔维特、起亚Forte、雪佛兰迈锐宝雷克萨斯IS、捷尼赛思G80。其中,雪佛兰克尔维特的PP100值是101,大概每100台新车有一个质量问题。总排名最高,是当之无愧的质量代表。

SUV领域,排名第一的分别是别克Encore GX、林肯鹦鹉螺、宝马X1丰田4 Runner、雪佛兰Equinox凯迪拉克 XT6、宝马X3雪佛兰Tahoe、日产穆拉诺、凯迪拉克凯雷德

以上两大领域中,起亚日产宝马雪佛兰都有多款车型入围前三。这份报告最直接说明了一件事:通用汽车才是那个幕后的最大赢家。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GMC等多品牌的齐心协力,给BOSS长了脸。

从另外一个角度讲,质量可以塑造一个品牌,也可以摧毁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