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DM-i提车要等半年,有什么好的替代选择没有?

2022年07月05日 17:05:06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仅代表个人观点

啥也不说,先看一张图……

这是一位车友的求助。比亚迪唐等太久的,只会是DM-i版本——因为技术老旧的唐DM,本周下单,下周提车,还有优惠……

所以这哥们真是一个可怜虫,和波哥我一样。比亚迪的车,我去年10月份定车,直到现在也没拿到车。

和上海这边4S店交流下来的答案就是,现在下定唐DM-i的话,要等半年才能提车——即“保证可以上牌”。根据上海的新能源车政策,到今年12月31日,插电混动车就不送牌了。

假设哈,车是明年1月1日给你的,不好意思,根据目前的消息,你的绿牌就没了。所以,等不起的朋友,建议换个选择。等得起的朋友,咱就掐表看时间吧。

裸车20万出头,25万以内可以落地的7座SUV替代方案,市场上其实不算太多。相对来说,波哥比较推荐2022款广汽传祺GS8

不要和我谈什么品牌度,接受比亚迪的消费者,当然不会排斥广汽传祺

波哥不是键盘侠,毕竟传祺GS8这款车,我是用各种仪器测试过的。而且,波哥推荐的是第二代GS8,第一代GS8与之相比就是个渣渣。

首先来看看钣金工艺,我们在第二代GS8上选取的钣金缝隙测量点共有4对8组,分别是

引擎盖靠近A柱下端左右缝隙

引擎盖前端靠近大灯的左右缝隙

尾门上端靠近挡风玻璃的左右缝隙

尾门下端的左右缝隙

基本上这一组数据就能反映出这款车的整体钣金工艺。在我们的评测体系中,90分不算完美和优秀,只能算得上合格。

由于引擎盖是全车最大的一个钣金面,所以我们特地选择第二代GS8引擎盖上的6个点进行车漆厚度测量。基本上这一组数据就能反映第二代GS8的车漆整体工艺水准。19.25%的喷涂精度在波哥的评价体系中算是完美。

这款第二代GS8整备质量1920kg,配备2.0T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引擎,匹配爱信8AT变速箱,最大输出达到185kW/400Nm。测试路况为中国一级公路铺装标准的平直路面,测试当天气温是17℃。从曲线上看变速箱工况表现没什么问题。

5次100-0km/h刹车无论最佳成绩还是平均成绩,均是性能级表现。而且刹车热衰减控制得相当不错,仅有19.31%——按照我们的分级,刹车热衰减平方差≤25%算完美,≤50%算优秀,≤75%叫合格。

操控数据也很棒,1.114G明显优于所在细分市场去年的平均值。根据我们测试的经验,0.05G的操控差距就可视为相差一个级别。所以,你很难想象一台近2吨重的中型SUV,能有如此操控极限。

在关闭娱乐系统、空调以及车窗的前提下,我们选择中国一级公路铺装标准的平直路面,采用定速巡航控制车速的方式,测试了第二代GS8在40km/h、60km/h和80km/h匀速行驶状态下的车内静音性。静音表现同样很优秀。

唯一可以吹毛求疵的地方是方向盘在热车怠速状态下的最大振幅,则是达到了0.012mm。按照我们的标准,这个数据≤0.005mm属于完美,≤0.010mm则是优秀。

根据广汽工程师的说法,这是转向柱换成不锈钢材料之后的结果,他们也没想到波哥我能把这个骨头挑出来,所以波哥我也很得意。

摸着良心说话,第二代GS8的瑕疵我认为是可以接受的,就好比说某个美女脚板底有个胎记一样。

不过,能满足25万以内落地的选择有两个车型,一个是领航系列 2.0TGDI 两驱尊贵版,另一个是领航系列2.0TGDI 四驱豪华智联版,官方指导价都是20.58万元,还都是7座,选哪个?

我的建议是两驱尊贵版。

说实话,四驱版GS8配备的是适时四驱系统,四驱脱困能力有限,真的遇上事儿了,反而不顶事儿……车还重,保养维修成本也更贵;而两驱版本在安全配置和舒适配置上更高,而且这些配置的利用率还不低。

如果真的对四驱脱困有需求,不妨选择24.68万元的双擎系列 2.0TM 四驱尊贵版,带有和丰田汉兰达一样的“一键脱困”功能,这个功能其实是通过刹车系统欺骗开放式离合器,达到模拟差速锁的目的。

只不过这个落地价,怕是要达到28万元了。所以建议这多出的钱,给媳妇儿买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