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全新MPV概念车,氢动力成亮点,高阶自动驾驶辅助值得期待

2022年07月05日 17:43: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当前MPV车型迎来全新发展机遇,整体销量呈现节节上升趋势。而广汽旗下拥有传祺M8与传祺M6两大明星车型,在该细分领域占据着可观市场份额。为进一步扩大生存空间,日前其发布一款全新MPV概念车,引发多方热议。

新车在外观设计上极富前卫气息,给人颠覆式观感。大面积直瀑式中网几乎将整个前脸覆盖,此外其内部格栅还能支持自动开闭功能,但似乎用力过猛,面积太大。贯穿式LED灯带开启之后效果不错,照射范围也比较宽裕。广汽传祺LOGO也支持发光功能,科幻感很强。

侧面来看,新车整体简洁修长,流畅感很不错。车顶部分营造出较好俯冲姿态,运动气息有所增强。车窗上沿以镀铬饰条勾勒,B/C/D柱均以熏黑式手法处理,质感上更为突出。隐藏式门把手能够有效降低行车时风阻系数,潮流感也十分出彩。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配备跑车式欧翼门,不仅开启方式非常酷炫,同时档次上也得到显著提升。

新车尾部也相当特别,传统后挡风玻璃消失不见,估计会以流媒体外后视镜与后置摄像头保证宽裕的观察视野。而直瀑式结构与前脸遥相呼应,辨识度进一步强化。该车尾门采用下翻式开启方式,便于后备箱承载更大尺寸物件。整体来看,该车颜值上个性十足,但最终量产版车型保留多少元素还有待确认。

内饰部分,新车以极简风格打造。其采用环抱式布局,中控区域以木质材料覆盖,档次上十分出众。而异型方向盘取消大部分传统物理按键,操控感比较独特。矩形全液晶仪表尺寸有限,UI界面布局值得期待。虽然概念车未配备中控屏幕,但显然量产之后会有所体现,毕竟大家在购车时对科技水准格外重视。其座椅布局打破了传统思路,更像是一个会客厅,前端为两个独立座椅,后排则是联排式大沙发,配合两侧国画风格装饰,营造出舒适的内部环境。

动力方面,据悉新车会提供氢动力版本,这在当下看来相当超前。毕竟目前虽然车市之中新能源运动火热进行,但主要还是以电能为驱动力,各方都在电池容量与续航里程上疯狂“内卷”。而只有少数几家车企对氢动力投入较大精力,可还未能出现一款热门车型。广汽新车或许会在此带来新的惊喜,引领新一轮科技大战。此外该车还会配备更为出色的高阶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有效缓解驾驶者行车压力。

总结

目前车市大战异常惨烈,其已经成为科技之间的较量,一旦哪家车企在技术上实现全新突破,那么就有望成为新的领军者。此次广汽传祺新车的曝光,不仅仅在外形上抢占更多关注度,更是在氢动力与高阶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上赚足噱头,不知道最终量产版车型是否会延续这一热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