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津禁止产、销违规低速车,老头乐会被挤压,但很难消失

2022年07月05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为加强天津违规低速电动车管理,天津市多个部门联合起草了《关于加强违规低速电动车管理的通告(征求意见稿)》。该《通告》明确规定,禁止产、销违规低速电动车,禁止违规低速电动车从事客运、货运经营。并为之前购买违规低速电动车设置过渡期(截止至2023年12月31日),过渡期后将严禁违规低速车上路以及在公共场所停放,违规将受处罚。

其实针对违规低速电动车,天津已经进行过多次治理整顿,但效果并不算明显。记着之前天津还清理收缴过一回,并补偿发给收缴的违规车辆现金。然而当这阵儿风过后,这些违规低速电动车,也就是大家调侃是“老头乐”的车型又遍地开花。老头乐屡禁不止,说到底还是市场需求所致。

近些年微型电动车的崛起,凭借着低廉售价和安全可靠的品质,确实抢了不少老头乐的市场,但由于这些“正规”车型需要驾照才能上路,将不少无证以及老年人拒之门外,而这部分消费群体就是老头乐生存的支柱。

诚然,很多老头乐车型的设计规格和安全性都有些不尽人意,就是简易车架壳子+四个轮子+电动驱动的组合物,没有保险,驾驶者也大都没有受过系统性的出行教育,无视交规的危险驾驶比比皆是。在不少网友眼中,老头乐就是出行环境的一颗毒瘤,除之而后快。

如今各地已纷纷出台治理“老头乐”的相关法规,但由于庞大的市场保有量,无证人群以及三四线城镇的需求,想要在现阶段把老头乐清除,仍不太现实。也只有市场不再对违规低速电动车产生需求,源头的消失或许才能为老头乐开启生命倒计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