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腾势D9现身街头,白色涂装气势不输埃尔法,订单已超2万台

2022年07月05日 18:57: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当下国内汽车市场,比亚迪的火爆我们有目共睹,而作为比亚迪旗下的高端品牌,腾势D9一亮相便成为“王炸”。自5月16日开启预售以来,新车的订单量不断攀升,从30分钟的3000台,到24小时的5679台,再到现在,订单已经超过了两万台。要知道,新车定位高端中大型MPV,预售价高达33.5-66万元,即便如此,依旧十分热销。据悉,新车将于今年7月底上市,8月开启交付。日前,新车实车现身街头,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腾势D9到底有何魅力。

相比此前官图上亮相的蓝色车身,此外拍到的实车采用白色涂装,给人一种丰田埃尔法的既视感。不过仔细来看,腾势D9相比埃尔法更为霸气。前脸大嘴式进气格栅气势磅礴,内部辅以龙鳞一般的镀铬饰件,并与两侧矩阵式大灯融为一体,带来了强烈的压迫感。同时还配有獠牙式的日行灯带,不仅提升了科技气息,再搭配夸张的进气口造型,又营造出战斗氛围。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50/1960/1920mm,轴距达到3110mm,庞大的车身尺寸配合方正硬朗的车身轮廓,显得气势非凡。象征高端的双侧滑门自然不会缺席,而车窗以及侧裙处的镀铬点缀,配合银色密幅式轮毂,又提升了豪华气息。多层次的尾部造型摆脱臃肿,大尺寸扰流板继续强调运动气质,并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点亮后呈现箭羽样式,很有高级感。

毕竟有着比亚迪的“血统”,腾势D9的内饰将延续王朝系列的风格,平直的中控台造型简约大气,深色+米白的色调看上去高端典雅,诸如双幅式多功能方向盘、15.6英寸中控大屏以及龙擎之心档把区域等设计元素均没有缺席。不过,全液晶仪表与钢琴烤漆面板融为一体,并换装水晶材质档把,座椅也更显豪华,再搭配大面积木纹饰板、HUD抬头显示、氛围灯,彰显更高端的定位,此外还搭载了腾势Link超智能交互以及Pilot 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当然,作为一款高端MPV,腾势D9最大的亮点还是豪华舒适。由于搭载了UWB钥匙,离车8米远即可感应到车主位置,迎宾大灯闪烁,电滑门自动打开,专属迎宾音乐响起,记忆座椅自动后退,邀您款款落座,让乘客充满仪式感与尊贵感。后排两个独立的航空级座椅不仅营造出豪华感,也兼顾了舒适性:拥有1080mm超长电动滑轨,扶手区的显示屏还可以控制10向电动调节、6向睡眠头枕、电动腿拖以及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带来出色的乘坐体验。

同时,还配备了后排显示屏、14个丹拿扬声器、50W无线快充、5-55°C双温冰箱、1.1㎡超大天幕以及负离子主动香氛系统等等,充分展示其内置头等舱的高端格调。而得益于3110mm的轴距,三排空间的乘坐体验也有所保障,中央170mm的通道还能让后排乘客进出更加方便,而在后备箱容积上,410-2310L的可调区间,让举家出行的行李物件也可以轻松收纳。

至于动力方面,则继承了比亚迪的技术实力和深厚底蕴,提供DM-i超级混动和EV纯电两种形式。其中,混动版综合续航可以达到1040km,纯电续航最高190km,百公里亏电油耗低至5.9L,并配备80kW直流快充,30%-80%充电时间仅需25分钟;而纯电车型搭载e平台3.0的八合一电机、宽温域热泵系统、刀片电池等,续航里程超600km,充电10分钟续航150km。值得一提的是,腾势D9还将搭载智能阻尼悬架,阻尼可以随着路况主动调节,舒适性更高。

综合来看,相比丰田埃尔法雷克萨斯LM等,这些动辄上百万的MPV车型,腾势D9仅花费不到一半的价格,就能享受到同等级别的待遇,甚至更豪华的体验,相较之下,腾势D9还是具有较高的性价比的。同时,相比别克GL8、赛那等同价位车型,腾势D9无论是豪华度、车身尺寸还是配置,都要较大的优势。更重要的是,DM-i超级混动和EV纯电动力的加持,顺应了时代,订单超2万台也就不难理解。那么,对于腾势D9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