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降价了,0.5万左右,雷车加价光环不再?

2022年07月05日 19:2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撰文/Shen

图片/网络

编辑/Zwei

导语:雷克萨斯在不少消费者心中,是一个有些特殊的豪华品牌,全进口的身份是其一,而比BBA还要有底气的加价行为,也是一个品牌标签。那么假如雷克萨斯有一天不加价了,你们还习惯吗?

近日,笔者从网络上获悉,“万年不降价”的雷克萨斯ES在近期不再加价、甚至还提供了一定的优惠力度,虽然零点几w的优惠力度相对于同级别同价位车型并不算多,但是对于雷克萨斯ES来说,显然就是一件新鲜事了。比如在上海地区,有网友打探到ES200已有5000元的优惠,而在深圳地区,ES200也有4000元的优惠。而再算上目前ES200目前能够享受到的购置税减半的政策,算下来ES200相对于指导价,综合价格能下2万左右。对于一些潜在消费者而言,这样的降价消息,显然是令人高兴的。

不过以上价格信息并不代表全国的情况,比如上海地区需要促消费,其情况相对特殊。然而,我们也能从局部地区“不加反降”的情况,看到关于雷克萨斯品牌的一些问题,以及国内车市环境的改变。

首先一点,是雷克萨斯2022年在华销量的下滑。据新车交强险数据显示,2022年1-4月份,雷克萨斯ES累计上险量为31012台,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了26.59%,当然,针对全国市场而言,也不能够将下滑的原因完全归结于疫情。而实际上,在2021年,雷克萨斯在国内交付了226,116台车,同比增长1.1%,虽然实现了正增长,这时候已经可以看出其涨幅已经放缓,出现了负增长的迹象。

除了疫情和原材料短缺之外,目前国内车市的环境,也对雷克萨斯有着不小的冲击。

众所周知,国内新能源汽车在近两年的发展速度非常之快,不同细分市场的新能源汽车开始抢占此前燃油车霸占的市场,雷克萨斯ES的价格区间,正好处于中高端新能源汽车主攻的20-40万级市场,比如蔚来、理想、小鹏、比亚迪特斯拉等。因此原本安逸的生存空间就被挤压,销量下滑难以避免。

新能源车型方面,目前ES全系没有能上绿牌的插电混动车型或纯电车型,仅仅只提供纯燃油车型和不能上绿牌的油电混动车型;而放大到雷克萨斯品牌,其转型新能源的脚步也不够快,目前只有UX(300e)和NX(400h+)提供了纯电或插电的选项,而其余车款的纯电车型或插混车型的脚步还远没有跟上。

阿川评车

总的来说,雷克萨斯ES出现降价,乍一听似乎是挺令人惊奇,不过仔细想想,这或许也是迟早会发生的事情,毕竟随着新能源的入局和发展,国内车市风云变幻,未来还将出现较大的动荡和重新洗牌。因此在此环境之下,就需要雷克萨斯这样的传统车企积极做出改变,比如在燃油车方面,提供与产品力匹配的价格,以吸引消费者;在新能源方面,尽快拿出有实力有竞争力的新能源车型,才能在国内市场站稳脚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