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2022款哈弗H9,舒适、越野、智能它都行?

2022年07月05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随着长城推出坦克品牌,似乎关于长城越野性能出色的SUV,一下就聚焦在坦克300、坦克500上了。其实,在坦克300、坦克500之前,长城哈弗品牌里H9这款中大型SUV一直是很有口碑的,哈弗品牌也一直在坚持对它推陈出新。

许多人拿坦克300和哈弗H9进行对比,其实哈弗H9和坦克300有本质上的不同,哈弗H9可以更好地兼顾了越野和家用需求,而且无论是对于长城还是对国内SUV市场,都已经是属于一款带有传奇色彩的车型了。正是基于此,兵哥近日体验了一番2022款哈弗H9,那么它有什么新体验呢?

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就是好产品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哈弗H9和BJ80、D90 Pro等车型站在同一个战壕里,但价格略优且富有传奇色彩,让它与同级车型形成了鲜明的区别。花更少的钱就可以购入既可家用,又能越野的哈弗H9,对于诸多实用主义消费者而言,何乐而不为呢?

哈弗H9的长宽高分别为4843*1926*1900mm,轴距为2800mm。虽然其车身尺寸属于中大型SUV,但又高大又长的造型已经完全符合“大”的标准。而且即便新车全系标配了四驱系统,但并未过多影响后排空间,地板中央的隆起几乎可以忽略,后排乘坐空间非常宽裕,并且座椅靠背支持调节,无须担心舒适性。

就座舱的工艺水平而言,哈弗H9长城H系列中的旗舰车型,所以内饰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触感柔软,接缝处理也比较细腻;其中顶配车型还配有Nappa材质的座椅,在豪华感营造方面的确下了功夫。但是除了舒适的座椅和整体的设计能让人感受到高级感以外,最抢戏的还是中控屏幕的车机系统。

哈弗H9的车机系统包含多媒体播放、蓝牙连接、手机互联、GPS导航等功能外,还增加了一套驾驶员注意力的监测系统;驾驶员注意力监测系统目前还不是太成熟,仅在我打哈欠的时候还是会进行一些提醒,希望后期可以再改进一下。

值得一提的是,五座版顶配车型后排中央扶手上还增加了一块触控屏,其上面集成了许多实用性功能,能够实现多媒体调节、座椅调节、天窗开闭、照明灯关闭等功能,档次感进一步提升。

城市行驶表现怎么样?

大部分硬派越野车都有风阻大、油耗高、难操控的缺点,用它们代步无疑是遭罪。而哈弗H9对NVH进行了优化,换装了全新的动力组合,不仅油耗有所降低,还能加标号92的汽油,这对于长途跋涉的越野车可是一大福音。

哈弗H9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85N·m,可使用92#汽油(我记得旧款是使用95#汽油),并达到国六b排放标准,同时在技术上囊括了电控双流道涡轮增压、缸盖集成排气歧管、双VVT可变气门正式等多项当下技术。标配的采埃孚8AT变速箱不用过多介绍,当下长城汽车旗下许多车型都有配备,绝对是有口皆碑的一流硬件。

首先要说明的一点是,哈弗H9并没有将自己的行驶属性一味定在越野方面,这点从起步就能感觉到,车辆油门踏板调校得十分灵敏。在城市道路驾驶这样一辆硬派SUV实在有些让人感到“屈才”,四驱和三把锁统统用不上,只剩下良好的视野优势。2.0T发动机对于整备质量接近3吨的哈弗H9来说,起步不会让你觉得笨重,但就后段的表现比较一般,加速性能没有那么猛烈。

其次,越野车一旦车速达到100km/h以上,随之而来的就是巨大的风噪和路噪。不过哈弗H9添加了很多的隔音材料,例如后排采用双层玻璃,开上高速后的风噪和路噪表现非常出乎意料,没有出现啸叫声,渗透到座舱内的噪音也很轻微,车内还可以用正常的音量交谈,这也是它相较于其他硬派越野车的一大优势。

另外,为了保证出色的越野能力,哈弗H9的后桥还是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悬架组合。但受限于较高的悬架行程和后桥的非独立悬架,在轮胎压过大的坑洼时尾部会有些弹跳。

写在最后

在试驾哈弗H9过后,它不仅向兵哥展示了强大越野配置,如三把差速锁、坦克转向功能、全地形控制系统等配置的同时,还提供了大空间、舒适度高这种家用硬指标。可以说,哈弗H9既能越野,也能兼顾到家用。而当回到城市,洗刷掉轮上泥浆时,相比其它硬派SUV,兵哥相信,你依然能记住哈弗H9这种“可盐可甜”的成就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