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端市场不挣钱?这些BBA的入门豪车或将停产

2022年07月05日 19:2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由于汽车市场整体低迷以及较低的单车利润,众多品牌的入门车型在近年来纷纷停产,比如大家熟悉的马自达2、嘉年华、雪铁龙C2、雨燕等小型车早已销声匿迹,时至今日,就连豪华品牌也扛不住了,此前有消息报道称BBA将纷纷停产旗下的入门车型,看来实在是卷不动了。

奔驰 A级/B级

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奔驰将在2025年停止生产A级和B级,目的主要是为了将精力放在高端车市场,砍掉了入门车型后,单车利润无疑将得到进一步提升,看来奔驰果然不坑穷人

。其实在这之前,奔驰A级已陆续退出美国和加拿大市场,虽然其销量要高于GLA SUV,但也掩盖不了它作为整个产品序列中的最底部车型的事实,至于B级,目前能见度堪比超跑车型,被砍掉实在不足为奇。

这一代奔驰A级自2018年推出后便被迅速引入国产,甚至性能版的AMG A 35 L都被引进,足以见得奔驰对国内市场的重视,所以也不排除A级未来在国内会成为特供车型。不过即便A级停产了,CLA、GLA/EQA、GLB/EQB等几款紧凑级车型还将继续换代,而且这些车型将从现有的MFA平台切换到MMA平台,该平台旨在支持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并将采用新的MB.OS操作系统。此外根据奔驰最新的规划,旗下的旅行车也将在2030年停止向市场供应,其中就包括入门的CLA Shooting Brake,毫无疑问,奔驰将全面投向电气化的怀抱。

奥迪 A1/Q2

奥迪在入门豪华车市场其实推出了不少车型,其中卖得最好的无疑是奥迪A3,而它已经确定将会有换代产品,但定位更低的A1和Q2就没有这么好运了,此前奥迪CEO马库斯·杜斯曼就表示这两款车型将在产品周期结束后正式停产,不会有继任车型。迫于较低的单车利润以及低迷的销量,停产也在意料之中。

其实奥迪A1早在去年就传出了将要停产的消息,因为如果要应对即将实行的欧VII排放标准,A1升级的成本也会随之增加,停产才是其归宿。而对于2016年才推出的奥迪Q2类似,停产就显得颇为可惜了,虽然它已走到了生产末期,但才只经历了一代车型,可谓生不逢时,不过中国的消费者倒不必担心,其国产版本Q2L的月销量可是有好几千辆,短时间内不会停产。而如果你对A1更感兴趣的话,不如买一辆二手老款A1代步,出众的底盘质感、较低的油耗、爽快的动力加上较小的转弯半径让它开起来可谓如鱼得水,只是这类小型车未来可能都将走上A1的后路。

宝马 1系

上一代的F20在国内其实能见度很高,即便如今在二手车市场热度依然不减,但可惜的是F20和F21在2019年停产后,其继任者F40并未进入国内市场,我们在国内只能买到国产的1系三厢版本,虽然有着宝马车标的加持,但尴尬的定位以及入门三缸发动机的配置仍然劝退了不少消费者,其月销量常年维持在3千辆上下,因此也传出了宝马要将其停产的消息。

据悉国产宝马1系三厢轿车(F52)或将在今年年底正式停产,且不会推出换代车型,在它停产后,宝马则将在铁西工厂国产2系四门轿跑车(F44),相比而言后者更符合年轻人的胃口。事实上,处于生产末期的1系目前有着巨额优惠,部分地区直降6万都不是问题,可惜3缸前驱让它很不“宝马”,唯一值得购买的或许是2.0T版本,在优惠后大约20万就能落地,从目前来看是卖一辆少一辆了,你觉得未来入门豪车还有前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