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是电动版帕萨特?事情可没这么简单

2022年07月05日 19:29: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继ID.4、ID.6系列和ID.3之后,大众再次发布了全新的电动系列产品,这一次,大众瞄准了定位更高的中型轿车。这款新车名叫ID.AERO,目前还是台概念车,不过据大众官方介绍,新车的量产版车型将于明年正式发布,并且2023年下半年和中国消费者见面。

与旗下的ID系列的产品一样,新车基于大众电动模块化平台MEB打造,据外媒报道,这款车型的量产版将被寄希望于成为北美等海外市场中帕萨特车型的迭代产品,所以AERO也被各路媒体人冠以“电动版帕萨特”的称号。

但是,这台车的实际尺寸可比帕萨特大多了。

ID. AERO概念车的长宽高分为4975/1897/1528mm,轴距为2966mm。虽然官方还没有明确新车的级别定位,但通过数据来看基本是中大型轿车无误了。对比现款帕萨特,可是整整大了一圈。

如果单从尺寸维度上看,这款车绝对算不上是“电动版”的帕萨特,我觉得用电动版辉昂称其会更合适一些。奈何辉昂在国内都混成啥样了,如果懂哥不说,很多朋友估计都已经忘记了这款车的存在。

ID. AERO概念车秉承了大众汽车标志性的设计元素,整车具有优雅动感的姿态。由于这是一款概念车,新车采用了非常夸张的平面化设计,整个车身侧面呈现出极度平滑的曲面造型。

当然,不用开心得这么早,量产版车型会不会有这么好看的侧面设计,这里还要打个问号,毕竟「概念林志玲,量产罗玉凤」的现象在汽车圈上时有发生。但如果就如今概念版车型来看,懂哥认为还是挺好看的,毕竟中大型车的车长和轴距摆在那,整个侧面线条足以舒展开来,希望量产版也能保留这样的设计。

如果说侧脸还给人一些惊喜,那ID. AERO的前脸和尾部就显得比较稀松平常。这样的设计元素,我们在大众的最新款车型上都已经领略过了,回头再看这台ID. AERO可以说是毫无惊喜,我们都能想到把ID系列的设计元素搬到一台类似帕萨特体型的轿车上,就是长成这个样子。

原本以为发布时间较晚的ID. AERO,能用上大众更新一代的设计风格,目前看来只是懂哥的一厢情愿。所以,对于懂哥来说,这台ID. AERO的外观设计,可以说是没有什么惊喜。如今大家买新能源车都追求什么?第一当然是续航,第二就是新鲜感。但就给到用户新鲜感这点来说,这台ID. AERO乃至是整个ID家族都比较匮乏。

回头看大众的ID系列,诚然它们在整体产品力方面表现都没有问题,尤其是在机械品质上,展现了一个世界大厂该有的底盘功力,但就目前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最在意的科技智能化表现上,ID系列的表现可以说是非常拉胯。

就单论ID系列的车机表现,可是完全没有与自家的燃油车型拉开差距,功能性非常单一,唯一好的一点是支持苹果Carplay,其他方面则是完全被国产新势力摁在地上摩擦。懂哥希望未来量产版的ID. AERO,能在智能科技方向上多花点功夫。

在续航方面,大众ID.AERO概念车将搭载容量为77kWh的电池组,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为620公里。同时,新车也将推出单电机和双电机两个版本,之后还会推出GTX性能版本。要说加速的话,大众ID.AERO应该不会太快,毕竟目前的ID.系列,都是走的一个比较稳妥、居家的路线。

之前懂哥开了好几款ID系列的产品,它们的续航里程显示非常保守,经常会会出现“反向虚标”的情况,只要路况不错,跑赢表显续航里程那是分分钟的事情。

写到最后

最后我们来谈谈价格,懂哥猜测在25-30万元左右,这是一个电动轿车非常集中的价位区间,特斯拉Model 3小鹏P7比亚迪汉EV均位于此,并且还有零跑C01、哪吒S、比亚迪海豹等新生车型挤到了这里。

目前新能源车市场潜力还有很大部分都没有被开发,尽快占据属于自己的“领地”,对于大众乃至所有合资品牌来说都很重要。

当然,开头就提到,量产版车型要到2023年下半年才会正式上市。说实话,面对如今新能源车日新月异的迭代速度,以及非常内卷的市场竞争,这个上市时间未免有些太久,搞不好新车还没上市就落伍了,希望大众抓紧点时间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