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达3米2,配2.0T动力,红旗HM9新车解读

2022年07月05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红旗品牌,中国汽车品牌里的精神标杆,在过去,我们可能还觉得红旗更像是一个根正苗红的品牌,主要为行政机关单位服务。而在近几年里,随着红旗汽车改变发展策略后,其推出的诸如红旗H5、H9、HS5、HS7等车型都是贴近人民群众实际需求的,加上其固有的品牌形象,获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

在最近,红旗汽车的首款MPV车型也正式曝光,而且从车型的尺寸和设计来看,这还是一款对标埃尔法的高端商务中大型MPV,甚至不少消息显示,在动力系统方面还有望采用插电混动系统,由此可见,红旗对于这款车型的重视程度还是很高的。话不多说,下面就跟着兵哥的脚步,一起来看看这款新车吧。

标志性家族化设计

作为一款红旗车型,那么自然拥有红旗汽车的标志性设计,例如红旗HM9车头正中央的红色标识便是红旗的家族化标志,也是当前红旗旗下所有车型都在运动的标志性设计。除此以外,还有高山流水的直瀑式格栅,大U型的设计几乎占据了前脸大部分面积,都在显示这红旗所营造的那种磅礴的气势。不同的是,红旗HM9的前大灯经过了独特设计,分体式的构造加上流转灯光特效,在视觉上相当有科技感。

在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商务MPV常规的设计风格,没有什么复杂的线条勾勒,不过方方正正、高大威武的车身已然说明它的强气场。另外,新车还配备了双侧侧滑式门,这也是高端MPV上面的必备元素。

车尾部分,新车在正中央标识了红旗二字,表明其品牌身份,而在下方的则是采用如今比较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搭配横贯左右的镀铬饰条,同时后包围处也同样设计了贯穿镀铬,整体层次感很强。另外,这款新车还有个比较独特的点在于,其采用了MPV少有的扰流尾翼设计,在庄重中又带有一点运动化的元素,这种设计碰撞还是比较独特的。

奢华空间构造

在内饰设计风格上,红旗HM9的整体结构还是偏保守一些,属于常规的燃油车设计套路,与现在的新能源车进行了一定的区隔,中控台布局十分简洁,正中央配备了一块悬浮式屏幕,下方是按键以及换挡区域,一板一眼的设计都给人感觉相当稳重。

但当然,作为一款高端商务MPV,其主要的体验核心还是在后排方面。而红旗HM9的第二排使用了两个独立座设计,同时座椅的规格看起来非常高,在用料方面也是下了不少成本的。除此以外,像腿托、电动调节、侧翼、头枕、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都能在二排看到。

还有一点比较有意思的是,红旗HM9的第三排同样支持前后滑动调节,并且在布局上还支持6/4比例放倒,日常的实用性也是相当不错的。而基于红旗HM9拥有5222*2005*1935mm的车身规格,轴距更是超越了埃尔法,达到了3200mm,在内部空间上,红旗HM9自然也是十分有看头。

动力方面,红旗HM9将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52Ps,峰值扭矩达到380N·m,匹配8AT变速器。而且据相关消息称,红旗HM9还有望推出混动版本以及动力更强的3.0T V6版本。由此可见在动力匹配上,红旗HM9会更加全面,同时也是当前的高端商务MPV所不具备的。

品牌革新带来产品创新

正如文章开头所说,红旗品牌之于国内汽车工业更像是民族精神的象征,那一台传奇的红旗CA770为这个品牌赋予了非凡的意义。但很显然,对于一个汽车品牌而言,图腾更多的是一种精神标志,所以在这几年里可以很明显感知到,红旗已经慢慢落地走进我们的生活。从2018年正式推出红旗H5,2019年带来红旗HS5,再到后来的红旗H9、S、LS7等,红旗汽车自上往下,从普通的家用轿车到跑车,红旗汽车基本都有所涉猎。而即将到来的红旗HM9也将为红旗汽车拼接MPV市场版图,对于这个品牌而言也同样意义非凡。

不过从高端商务MPV市场布局来看,红旗HM9也将面对如赛那、埃尔法等高端车型,每一款都是各自品牌里的旗舰车型,由此可见红旗HM9的竞争压力之大。但从产品实力来看,在红旗推出的几款高端车型中,如红旗LS7、E-HS9、H9等车型的产品表现和市场反馈来看,红旗品牌当前的造车实力还是相当不错的,无论是在配置、用料和做工均达到了国内顶尖水平。再结合其独有的民族情怀,红旗HM9说不定还真能在高端商务MPV市场上杀出一条血路,成为中国品牌MPV的新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