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媲美百万豪车,30万级AITO问界M7能拿下理想ONE吗?

2022年07月05日 20: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如果说,华为造车还是一个坊间传言的话,那么,他的着力点就在AITO上。

昨天(7月4日),在华为夏季新品发布会上,不仅推出了备受关注的全新nova 10系列,同时还推出华为与赛力斯合作汽车品牌AITO旗下的第二款车型——AITO问界M7,新车分为三个版本,定价 31.98 万元、33.98 万元、37.98 万元,定位豪华智慧大中型SUV,采用2+2+2的六座布局,通过搭载1.5T增程式混动系统,纯电续航达150km。同时,新车对空间进行针对性优化,将L113长度压缩至422mm,使得车内空间转化率高达92.4%。

从现场还了解到,今日起新车将入驻华为门店,7 月 23 日起开启试驾。同时,全国范围已有 600 + 华为门店可以提供产品的体验及试驾,覆盖 109 + 城市的122 + 家 AITO 用户中心,且支持全国 300 + 城市,共 18 万 + 公共充电桩。

与此同时,为了促进市场终端销量,新车还推出了专享好礼,如优先试驾、无忧退车等。

提及AITO 首款车型问界 M5, “AITO 问界 M5 在上市第 87 天累计销量破万,AITO 成为成长最快的智能电动汽车品牌。” 余承东表示,赛力斯表示将有新工厂投产,保证年产三十万台的交付能力。

那么,印有华为黑科技烙印的AITO 问界 M7,到底是否值得你购买呢?

15秒AITO问界M7亮点解析!

1、尺寸与理想ONE接近,比问界M5更大,但轴距稍短60mm。侧面配备隐藏式门把手和后排隐私玻璃

2、采用10.4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HUD抬头显示系统

3、全系采用2+2+2的6座布局,前、中、后排整体空间之和达到了2605mm,二排支持座椅通风、加热、按摩以及八向电动调节,三排有独立音响、杯托、阅读灯,808mm,座椅靠背可调

4、独创楼层识别技术、360°全景自动泊车、自定义车位选择、精准车位信息识别以及停车障碍物预警功能

5、采用 M7 架构,全铝合金底盘,前麦弗逊(省空间)+ 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组合,配备 8 个气囊,安全椅双预紧,内嵌复合材料 CBS,采用双防撞横梁设计

6、1.5T 四缸发动机配置华为自研电机,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版本,一升油可发3.13度电纯电续航200公里以上,综合续航可达1220公里,百公里油耗低至5.8L

外观方面,问界M7采用大尺寸双层设计格栅,上方黑色饰条还配备了LED灯带,将大灯和车标贯穿,大灯采用了开眼角式设计,两侧造型略微上翘;车头下方采用了梯形的格栅设计,两侧设有纵向导风槽的装饰;中网采用横线点缀,配有 AITO 发光 Logo。整体来看,前脸的设计具有一定的层次感和科技感。

尺寸方面,AITO 问界 M7 定位豪华智慧大型电动 SUV,采用三排六座的空间布局,车内纵向空间为 2605mm,整车长宽高分别为 5020×1945×1775mm,轴距为 2820mm, 与理想ONE接近,但相比问界M5增程版整车尺寸更大,但轴距稍短60mm。侧面设计方面,整体采用简洁风格,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后排隐私玻璃,让后排乘客享受私密的乘坐体验。

尾部方面,尾部造型与车身整体风格保持统一,较为圆润,尾窗造型宽大。尾部中间配备了贯穿式尾灯,与前脸贯穿式大灯形成呼应。尾门下沿采用了柔和的处理方式,并未设计运动造型的后扰流饰板,后杠整体较为简洁。

此外,新车配置了 21 英寸 15 辐空气动力学轮毂,轮圈样式为五辐式造型。

通过搭载独创的 6 合 1 增程器动力总成,以及对空间进行针对性优化,AITO 问界 M7 将 L113 长度压缩至 422mm,车内空间转化率达 92.4%,转弯半径 5.87m。

内饰方面,AITO 问界 M7 采用了镂空式控制台设计,可放置高跟鞋、包等随身物品,还有 Studio 级柔光女王镜、晶钻档把、私享头枕音响、2 个 40W 无线快充、2 个 66W 有线快充等等。而且,M7 同样配备了M5具有的15.6 英寸 2K 中控屏。

此外,在“二胎时代”,相比5座车型和7座车型,6座车型不仅有着良好的乘坐舒适度,而且在空间利用率上会更好。AITO问界M7全系采用2+2+2的6座布局。同时前、中、后排整体空间之和达到了2605mm。具体到用车场景方面,问界M7的大空间、灵活的座椅足以满足日常家用需求。同时,面对商务接待需求,问界M7二、三排也能提供比较好的尊贵感。其中,二排支持座椅通风、加热、按摩以及八向电动调节,三排有独立音响、杯托、阅读灯,808mm,座椅靠背可调,这些功能均给看问界M7产品自信。

配置方面,问界 M7 的核心竞争力当属 HarmonyOS 智能座舱,一句话概括,这是在全新的软件定义的底层架构上基于算法的全新生态系统。首先这是统一标准的 OS 操作系统,可以提供标准化接口来实现更丰富的 APP 及各项智能化功能适配,并且能够后期持续升级。其次,HarmonyOS 智能座舱统一了硬件平台,并实现了软硬件的充分协同,进而实现了更高效的整车协同控制。

在昨日发布会上,上到传统豪车、下到新势力豪车,余承东都让它们在空间表现、续航表现以及隔音表现等不同纬度分别和问界M7作了一番比较,从而体现出问界M7有超越百万级豪车的竞争力。

但不论问界M7的具体产品力到底有没有和百万级豪车相媲美的底气,至少从智能化方面来看,问界 M7 拥有独创的楼层识别技术、360° 全景自动泊车、自定义车位选择、精准车位信息识别以及停车障碍物预警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AITO 问界 M7 还提供了华为视频、华为音乐、网易云音乐、喜马拉雅等多款音视频类 App,且与雷石 KTV 联合打造沉浸式车载家庭 KTV,还有 48ms 的耳返超低延时、音集协授权的 170 万 + 正版 KTV 曲库以及 HUAWEI SOUND 的高品质音效,用户可在车内唱 K。同时,问界 M7 还提供了 14 款游戏大作,用户还可以在车内玩游戏。

安全性方面,它还采用了 2021 版 C-NCAP 五星安全标准设计,采用 M7 架构,全铝合金底盘,前麦弗逊(省空间)+ 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组合,配备 8 个气囊,安全椅双预紧,内嵌复合材料 CBS,采用双防撞横梁设计。

此外,新车电池组采用阵列式防火墙结构,并搭载 VHR 电池健康管理系统,而且华为还支持云端 BMS 电池数据分析,及时通知风险因素。

动力方面,问界 M7 搭载 HUAWEI DriveONE 平台,配置了华为自己研发的电机,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版本,采用了 1.5T 四缸增程器,其中四驱版前驱功率 130KW、300Nm,后驱电机 200KW、360Nm,一升油可发3.13度电。城市通勤用电,CLTC的纯电续航可达200公里以上;远途自驾时,CLTC工况续航可达1220公里,百公里油耗低至5.8L,告别里程焦虑。

续航方面,新车采用 40 度宁德时代动力锂电池,四驱版可实现 4.8s 的百公里加速性能,满油满电续航 1100km,纯电续航 200km;后驱版加速 7.8s,续航分别为 1220km、230km。

写在最后

依靠着华为的品牌影响力,作为AITO品牌进阶之作,有华为鸿蒙座舱以及电驱技术加持的问界M7拥有更大的空间、更舒适的座舱和更智能的体验,就参数而言远超宝马X7奔驰GL和奥迪Q7,但是就竞品而言,其主推的智能6座大空间SUV,理想ONE和比亚迪唐DM无疑是其竞争对手,对于这款新车,你怎么看呢?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