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问界M7,4小时订单破2万:非理性下的理性消费!

2022年07月05日 20:2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过去的消费者买车,通常去好几个4S店货比三家,然后还要经过试乘试驾,试驾满意之后,还要跟4S店的销售人员不断地砍价,磨破了嘴皮子,最后才决定下单购买。

但是现在的消费者买车,在网上看完了发布会之后,实车也没有见到,也没有通过试驾,就直接下单购买了,而且下单的人数还不少,比如说华为问界M7,在发布会之后4个小时订单就破了2万。

可能在很多人看来这是一种非理性的消费。但是在我看来它有非理性的一面,同时它又是一种理性的消费。

非理性的一面主要指的是消费者,在完全没有看到过实车,只看到图片的情况下就敢下单,图片中展示的都是这款车的优势,这款车的卖点。图片中没有展示,或者说在发布会上没有强调的地方,往往才是这台车的缺点和问题。所以看完发布会就下单,这确实是非理性的行为。

但是我们仔细一想的话,也会觉得这是消费者的理性行为。毕竟华为问界M7,这台车价格不便宜,30万左右。谁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谁都不可能拿着这么多钱去做尝试。那么用户又是基于何种判断,大胆下了订单呢?

首先是品牌背书,通常发布会一结束就涌现出大量产品订单的,通常都是用户比较信赖的品牌,或者是有品牌背书的品牌。哪怕是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其实也有品牌背书。比如说蔚来汽车李斌。他的过往和经历就是背书!他是易车网创始人,摩拜单车创始人,被成为“出行教父”。李想是汽车之家创始人。小鹏是UC浏览器创始人。虽然是全新的品牌,但是这些创始人之前都曾经创办过很成功的企业用户,用户也非常相信他们。

而华为更不用说了,华为目前显然已经成为了代表中国互联网产业,并且敢于突破国外技术封锁的排头兵的一个角色。用户信任华为,因此才会下单!

其次是用户对于产品或者是同类型的产品已经有所了解。比如这次华为问界M7,发布会结束之后,仅过了4个小时订单就破了2万。这主要原因是因为在M7之前已经上市了M5,M5是一款比较成功的车,销量也不错。 M5上市之前还有理想ONE,他们都属于增程式混动,而理想也证明了增程式混动在中国是有市场前景的。

所以用户对于同等类型的车已经有了一些了解。对于他们的价值也是心知肚明。如果价格虚高,那用户肯定不接受,也不会下单。

第三是新车上市福利对用户带来了很大的吸引力。问界M7给用户的福利还是非常不错的,如果缴纳意向金就可以享受1000元抵5000元的购车款。还可以享受万元的大礼包。但是有前提条件,需要在10月31号之前转大定,并且在12月31号之前提车才可以。

可以说这些购车福利,也是吸引用户抓紧订车的主要原因。因为现在如果不订车,那以后可能就再也没机会享受这样的福利了。

还没有看到实车就下订单,其实这并非是造车新势力首创的。现在传统燃油汽车品牌也这样做。这并非是中国首创的,国外早就这样了。

其实这样的方式也反映了汽车市场的变化以及消费方式的变化。过去的汽车市场,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很慢,而且市场上的车型也不多,属于卖方市场。但是现在的汽车市场产品更新速度非常快,车型也很多,如果汽车品牌不能在上市初期抓住首批用户的话,那么后期销售起来会非常的慢,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产品也会越来越没有竞争力。

从消费方式的变化上来看,用户买车正在从线下转移到线上,正在从4S店转移到品牌体验店,直营店。直营店全国统一零售价,上市之后不降价,也会成为今后汽车的主流趋势,因为只有这样才可以吸引用户,甘愿订车。 否则上市之后就优惠个两三万块钱,那谁还愿意买新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