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静谧、舒适性等方面有何特点?解析全新第三代荣威RX5/eRX5

2022年07月05日 23:14:01
分享到:
来源:此地无垠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在6月份已经开启了盲订。而在之前小编已经给大家说过了这款车型的动力技术、车机系统等。近日,荣威品牌又举办了一次线上产品介绍活动,聚焦于该车型的空间、NVH静谧性、舒适性和驾乘体验。

车身尺寸数值分别为4655/1890/1664毫米,轴距达到2765毫米。整车高宽比达到88%,舱内前、后排横向肘部空间表现更好。

前排主驾单侧肘部空间达到388mm,行业平均为377mm,后排为400mm,比同级别其他品牌车型多10-23mm,同时扶手宽度、高度为肘部留出了更充分的伸展空间。

行李厢尺寸为910/1028/455毫米,总容积达340~1291L,在不收起遮物帘的情况下,可轻松收纳28寸、24寸、20寸三个行李箱。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通过缩小ADB罩盖的宽度、降低整车质心等技术,将前方视野盲区减小1.2m,优点就是能更易发现高度较低的前方物体。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对中控的倾斜角度,球头的大小握感,以及方向盘与屏幕的相对位置等进行了调整,并搭载一体式太空零重力座椅,这些都是基于人体工程学考量,并且需要反复的验证和实验。因为我们总说,设计和功能性要兼顾,对于驾驶者来说,驾驶舱的设计既要美观,也要有舒适感。

在NVH也就是减振隔音、吸收噪音方面,针对发动机振动以及声音品质、整车风噪、整车路噪、零部件噪声等高感知区域,进行针对性设计,并采用多层减震隔音与高倍率吸音设计。

全车覆盖超过41处静音措施,覆盖面积及用料扎实程度在同级车中位居翘楚,针对关键部位,更采用行业首创的高倍率吸音材料。在前舱声学包、下车体声学包、车身空腔等21处关键部位采用声学隔断,如前围内隔音垫采用多层减震、隔音设计的“三明治结构”,其双层墙效应能有效隔绝发动机舱内噪声。

为实现路噪的优化,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在激励源及传递路径上下功夫,乘客舱内,驾乘人员的噪音舒适度评分为78(行业平均水平为70)。柔性副车架结构将来自地面的振动与驾驶舱分隔,带来更优异的减震效果和良好的路噪表现。

底盘调教上,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基于全面的技术方案,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从容应对沟沟坎坎。具有韧性的悬架构造,车身二阶8~15Hz频段设计:过滤途经细碎路面产生的颠簸,即使面对再沟沟坎坎的路面,能够“如履平地”。一体式太空零重力座椅:采用强壮骨架设计、超大包裹侧翼及20mm厚的零重力填充层,振动衰减达到60%以上(最高至73%),使座椅的隔振达到同级领先水准。车辆稳定设计:开发团队经过多次调整与测试,实现制动、转弯、加速时,车身的侧倾及俯仰有效减小,给用户舒适体验。

之前已经介绍过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的动力系统,在这里就不多赘述了,汽油车型搭载上汽蓝芯动力GS61发动机,它是上汽蓝芯动力总成的第三代产品,峰值扭矩300牛·米,动力输出达到188匹最大马力,采用米勒循环,热效率较高。与之匹配的是DM21 PLUS自动变速箱。从公布的数据来看,这套动力系统的换挡速度快,动力响应及时。

通过此次直播活动,深度了解了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在空间、静谧、舒适及驾乘方面特点。当然,盲订已经开启,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