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万把超冲枪!想击败特斯拉?你们在“后市场”扔10个亿也不够!

2022年07月05日 23: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一个问题,特斯拉的竞争力,到底在哪?

一个攻速非常迅猛的企业,产品力绝对不是单一的,特斯拉这样的企业产品力一定是多元化,且远远领跑产业,只有如此才能够让其在所有对手跃跃欲试很久之后,依然拥有很强的市场销量表现。

在我看来,特斯拉的优势,是在前端市场极强的产品表现力,以及在后端市场完善且舍得投入的充电体系。

所以,我们看到了Model3这样的产品,既拥有出色的操控表现,还拥有不错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科技智能表现,以及不错的加速、续航表现。

这些产品力,某种意义上是可以被其它选手所代替的。

比如说我们目前销量比较优秀的比亚迪汉EV,豪华、科技、智能、加速、续航表现,都已经缩小甚至超越了Model3在产品上的实力。

所以,比亚迪能够在高端市场拥有强大的号召力,成为分割特斯拉市场的重要参与者。

请注意,我们用的是分割,而不是领跑,特斯拉即便在有很多类似于汉EV这种选手的击打下,依然是20-30万级电动车市场的TOP选手。

为什么?绝不仅仅是产品、品牌上的优势,还有服务上的推动。

服务,严格意义上来说分为软性服务与硬性服务。

蔚来的“保姆式关怀”显然属于前者,在与用户心贴心的服务上做到了极限,而特斯拉的服务则是硬件服务。

其一,特斯拉的每一次OTA升级都精准的针对上一版本做出多方面的调整,包括地图、自动驾驶、语音智能,甚至包括配置的调整,整台车如同可调控的智能玩具,小到灯光系统,大到续航、充电,每一次OTA都能带来乐趣。

这种技术上的服务,是很多人追求的一个大方向。

其二,超级快充解决电动车根本问题。

截止到目前,特斯拉已经准备了超过8700座超级充电桩,同时还建设了700多座目的地充电站,以及目的地充电桩1800多个,覆盖超过370个城市。

这些都是特斯拉最重要的资产之一,丰富、快速、高效、稳定的超级充电桩一定会让特斯拉用户拥有完全不同的使用体验。

以技术最好的V3超级快充来看,10分钟充电200km左右,保证了极快的速度,带来的便利性是其它品牌所不能理解的。

建设充电桩上,特斯拉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与财力。

一方面,配套的基础设施投入非常巨大,是目前中国所有新势力品牌做不到的,哪个中国自主品牌能够建设超过一万把充电桩,还能保证良好的使用状态。

另一方面,超级充电桩的充电速度,发热控制,电气化设计,都需要综合考量,快充带来的一定是更大的充电线束,更高的散热考验,以及更稳定的充电系统,目前国内的快充,仍然无法与特斯拉相比。

而想要在充电上完善并且赶超特斯拉,前前后后再投入10个亿也追不上特斯拉

目前新势力将重心放在科技、尺寸、舒适、续航上,的确是一个重要的方向,这个方向特斯拉也在进化,但需要注意的是,后期的软件服务、硬件服务,也需要加快投入研发与布局,才能够在真正意义上,全面缩小与特斯拉的差距。

要知道,特斯拉的目标,是2030年完成2000万销量,即便这个目标只完成50%,也有千万级的市场推进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