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完全新4B40发动机,我才知道三菱彻底掉队了!

2022年07月06日 00: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日前,三菱研发了全新的1.5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为4B40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技术上做了很多的升级,在三菱看来,这已经是其认为最主流的发动机。

要知道,这台全新的4B40发动机未来要装备在全新的ECLIPSECROSS小型SUV上,这台车在三菱体系中,有着相对重要的定位。

这台全新的1.5T发动机有着几个明显的升级方向:

相比于过去2.4L发动机有效降低了排放量,同时大大提升了动力响应速度。

解决了震动、NVH两方面问题,降低发动机在工作时的存在感,提升安静程度。

响应速度更快的涡轮出现,降低了迟滞性。

从数据层面来看,三菱这台全新的4B40表现也不差,拥有250牛米最大扭矩,同时最大功率达到120kW,1800转输出最大扭矩转速。

其喷射系统的研发目标是更大的扭矩、更优秀的排放表现,而涡轮的研发方向,则是以排放为主。

也就是说,在过去不注意排放的很长一段时间中,三菱积攒下来的碳排放压力,要放在这台全新的4B40发动机上全部解决。

这也使得相比于上一代发动机,这一代发动机燃油消耗率优化许多,发动机低负荷工作周期优化11%,加速能力提升4%,虽然排量只有1.5L,但配合着全新涡轮,其加速、油耗都更好一些。

三菱认为,4B40发动机已经是目前主流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

但在国内市场中,这台发动有着太过于明显的短板,至少在目前的主流国产自主发动机面前,优势都不太够。

比如说,虽然250牛米扭矩不算小,但最大扭矩出现在1800转,动力迟滞问题还是会存在,相比于目前最大扭矩1400转、最大扭矩超过280牛米的国产车,4B40发动机适用于轿车尚且可以,但如果放在紧凑型SUV上,一定会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

同时,其因为采用200bar喷射系统,导致发动机整体发力不够强势,要知道目前主流的动力系统都是350bar压力。

这意味着,4B40发动机的整体表现,很难说是第一梯队水平。

有网友评论,这台发动机其实整体表现与阉割过的EA211 1.5T还要有一定差距,与长城长安自主研发的全新1.5T发动机在参数层面并没有优势。

而至于可靠性,其实自主品牌研发的这些发动机已经得到了验证,稳定性、NVH、可靠性表现都非常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4B40是否能够适配48V、混合动力系统,目前没有一个明确的计划出现,这意味着4B40依然是一台非常纯粹且传统的燃油发动机,大概率不存在电气化的能力。

4B系列一直都是三菱的核心动力引擎,以科技、主流为标签的4B系列引擎,在今天的这个乘用车市场中,似乎已经不具备领跑的能力。

其实,三菱引擎在中国市场最大的特点就是耐用,但在今天都能够做好质量的行业背景下,三菱发动机的可靠性、稳定性与耐用性,是否还是独一份的存在,市场需要思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