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BJ212公布,2.0L+5MT带四驱,还能透支情怀吗?

2022年07月06日 00:31: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BJ212绝对算得上是中国汽车工业史上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国内汽车工业最不发达的年代,BJ212承载了所有希望,也为国家建设出了不少力气,成为许多人心中的情怀之车。不过,到现在这款车型诞生已经超过50年时间,时代的发展并没有为这款车带来任何变化,在有限的几次改款中,BJ212还是一成不变的外形以及粗糙的内饰,消费者也只能怒其不争,并为其送上“工业垃圾”的称号。

不过近日随着北京汽车制造厂动作频繁,推出一系列新车,新款BJ212战友版也来到了我们面前。新车的外观大致上还是那副模样,方正的造型、圆形的车灯、软顶的设计都是我们熟悉的元素,大尺寸的黑色防撞杠野性十足,但毕竟还是久违的新款,前后包围经过重新设计,没有先前那样简陋了,并改为金属材质。同时轮胎以及外挂式备胎都使用了白边装饰,门拉手也为银色材质,某种程度上提升了质感。

备胎支架改成侧开式,相对来说拿取更为便利,而且还提供了工兵铲。后备厢为小开口结构开启方式,而且说实话空间并不大,内部也没有做任何防滑防刮处理,相对来说实用性并不强,不过买这款车的人可能也并不在意这一点。

内饰算得上惊喜的地方了,虽然中控台仍旧是非常简陋的设计,甚至都无法称得上这个时代的产物,裸露的空调管路和线束仍能清晰可见,但增加的复古配色方向盘、以及副驾驶前方的皮质包裹扶手、以及为人民服务字样等设计,还是为这款车增色不少。座椅也改成了棕色皮革带菱形纹路的设计,档次感得到了明显升级。

在动力方面,新款BJ212搭载了五菱柳机技术的2.0升汽油发动机,最大净功率98千瓦,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并且带有机械分时四驱系统,保证了一定的越野力与通过性。底盘为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螺旋弹簧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设计。

整体来看,作为一款21世纪的新车型,BJ212战友版今天来看升级仍然非常有限,以现代的眼光来评判,它甚至不太符合家用车的标准,或许这款车仍旧是为那些心中存有情怀的准备的,但是话又说回来,随着技术的不断迭代升级以及整体的购车群体逐步年轻化,消费者在购车时也变得愈加理性,再加上BJ212的质量口碑一直很差,这种情况之下,还会有多少人会为所谓的情怀买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