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国首个电动汽车充电机器人投入运行

2022年07月06日 05: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我们从财经网处了解到,由国网苏州供电公司研制的全国首套全电共享电动汽车充电机器人系统在苏州江湾雅园共享充电服务区投入运行。

汽车之家

据官方介绍,需要充电的车主,只需用手机扫码发出充电指令,机器人便会抓取起一台空闲充电桩,移动到电动汽车后上方,车主取下充电枪即可为电动汽车充电,充电完成后,通过手机小程序即可支付结算。值得一提的是,该套系统还支持用户通过数字人民币进行支付结算。

据悉,国网苏州供电公司以提高充电桩使用效率为突破口,运用机器人控制技术、物联网技术,并结合先进的柔性有序充电控制技术,开发出导轨移动式共享柔性充电机器人系统。同时,该“机器人”还能结合小区负载实现柔性有序充电,可以节省充电设施投资投资,节约社会资源;居民用户也免除了充电设施安装过程中的经济投入与奔波之苦,实现新能源车充电的“拎包入住”;整套系统采用统一运维管理,确保充电安全。下阶段,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将积极开展该系统在老旧小区、公共商场、新建居住区等场景的布点应用。(编译/汽车之家 周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