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犹豫买哪款合资A+级轿车? 给你一个买凌尚的理由

2022年07月06日 09:09: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伴随着供需结构的变化和消费升级,人们的消费诉求和商品品类越来越趋于精细化,并且相互促进这种消费市场形态。在以前,商品是被选择,而现在,商品是被需求。用户导向的当今消费时代,如何精准匹配消费者需求,成为每个厂商都在思考的课题。所以我们明白为什么口红会有那么多色号,为什么汽车品类越来越细分。

更精准地匹配用户需求,毫无疑问也是A+轿车诞生的终极原因。该级别车型可以很好地解决用户的两个关键诉求——价格向下,享受向上,在品价比上获得更完美的平衡,以接近A级车的投入,获得接近B级车的待遇。

在A+级轿车中,速腾、思域是目前热销的车型,而广汽丰田凌尚的出现,让该细分市场增加了另一个优质选项。与前两者不同的是,凌尚素有“小凯美瑞”之称,站在拥有17年市场沉淀和出色品质口碑的凯美瑞“巨人肩膀”上,继承了广汽丰田“轿车之道”的优良精髓,整体上展现出作为A+级轿车的更高品质和更强实力。

B级轿车的造型和舒适性

用户选择A+级轿车的原因,刨除价格的因素,当然就是接近B级车的外形和空间舒适性。而凌尚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可以说是在这两方面发挥得最好的。

在外观设计上,凌尚以“优雅”、“大气”为主调。宽体低趴的姿态首先呈现了很活跃的年轻姿态,而类似凯美瑞的下格栅、带透镜LED前大灯组、17 英寸多辐轮毂等B级车外观元素,让凌尚拥有高级稳重的气度。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凌尚轴距达到2750mm,相比速腾和思域优势相当明显,这也是它车侧视觉显得更高级的原因。

虽然凌尚相比速腾和思域等同级车型在车身尺寸上看似并不占优,但得益于较长的轴距,以及TNGA架构下整车结构和空间布局的优化,整体的空间表现甚至是更出色的。尤其是后排空间,前后座椅间距最长达980mm,乘坐宽适程度非常接近凯美瑞。

而在座椅的设计上,凌尚都是按照B级车去设计的,座椅的宽度、长度、软硬程度都非常考究,乘坐舒适性同样接近凯美瑞。材料上使用高级皮质也是同级少有的,加上广汽丰田一向精细的绗缝工艺,整体座舱质感和舒适性要比竞品强不少。

智能配置和安全配置尤为出色

人们买车常常比较谁的配置更高,因为配置高不高是人们判断一款车“值不值”的关键因素。但其实汽车配置高有两个维度,一个是配置的堆砌,意图营造所谓的高级感;一个是聚焦核心配置,真正关切到用户的核心利益。

凌尚显然是后者。在凌尚乃至广汽丰田的理念里,以人为本才是高配置的目的,所以会用更先进的智能科技来提升用户的用车体验,用更齐全的安全配置和更可靠的品质来保障用户的出行安全。

智能互联方面,凌尚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融合了更人性化的操作逻辑和功能性。智能语音可以调控车窗、天窗、空调、多媒体等,远程控制车联网可以在手机端实现车况查询、启动空调、远程寻车等功能,让用户实在感受到智能带来的用车便捷。

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凌尚搭载TSS智行安全套装,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等。这套系统在使用逻辑性和可靠性上在几乎所有的丰田车上得到了验证,而且功能性比速腾等车型要高出不少。

以智能科技加码驾驶安全之外,是被动安全和整车品质的“跃级”。首先,凌尚全系标配7SRS空气囊,甚至比很多B级轿车都要多。其次,凌尚采用了丰田闻名全球的高刚性GOA车身,通过“高效吸能车身”和“高强度乘员舱”的合理化设计,更大程度地保障了意外状况下的驾乘者安全。

除此之外,凌尚出自拥有“丰田21世纪全球模范工厂”称号的广汽丰田,拥有“零缺陷率”的行业佳话,自工序完结质量管理,都让凌尚在品质方面更加值得信赖。

丰田TNGA架构,又在产品设计层面对凌尚的整车品质进行了更高的标定。丰田TNGA架构强调通用化、结构化和标准化,并以此作为优势用于“制造更好的汽车”。基于该架构可以从零起步改善进化每一个决定汽车基本性能的部件,从而精细化地提升车辆品质及性能。

从品质基因来说,凌尚和凯美瑞是一致的。

由此可见,凌尚在配置方面的逻辑,更多地聚焦于用户的底层诉求,通过优于同级车型的便利性、安全性、品质感,来提升用户的用车体验。这是凌尚作为A+级轿车的优势所在,也是区隔于对手的优势所在。

超越同级的高级驾乘质感

要把一辆车的驾乘质感做得高级非常难。这不仅涉及到动力、底盘的技术和调校,更对关于驾乘的整体把控、细节讲究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也就是说,要把动力、悬架等某些部分做好并不难,但把所有的部分都做好,并且结合起来整体依然出色就非常难。

这也是丰田TNGA架构厉害的重要原因,也是凌尚在驾乘方面的过人之处。相比同级别车型更多地聚焦于某一部分驾控亮点,凌尚整体均衡出色,细节经得起推敲,在驾乘质感上当然更高级。

动力方面,凌尚搭载了凯美瑞2.0L相同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126kW,最大扭矩为205N·m,匹配了模拟10速的 Direct-Shift CVT变速箱,综合工况油耗为5.9L/100Km。相比同级车型搭载的1.4T、1.5T等发动机,凌尚的动力和油耗处于主流水平。但在更多关乎用户体验的关键指标上,包括平顺性、静谧性、可靠性、耐久性以及后段动力的持续性等,凌尚都拥有着明显的优势。

底盘方面,凌尚拥有TNGA低重心的特点,驾控稳定性和操控灵活性得以提升。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挂优化了悬架臂、减震器与纵臂位置,提高了车身稳定性与舒适性 实现了自然且准确的操控。ACA主动转向辅助系统,则让转向控制更加精准且细腻。每一部分的精确设计及细致调校,共同形成了最后整体上更高的驾控水准和行驶品质。

此外,高刚性GOA车身通过激光螺旋焊接、环状结构等技术提升车身整体刚性的同时,也实现了更出色的车身扭曲控制,从而进一步强化了操控稳定性。

不难发现,凌尚在驾乘方面并不追求极端,而是追求全面更优,宽容度更高,体验品质更佳,令不同人群能够感受到驾驶的乐趣和乘坐的愉悦感。在向B级轿车进阶的驾乘质感上,它显然做得比对手要好得多。

写在最后:

在凌尚到来之前,放眼该A+级轿车细分市场,几乎没有任何一款车型精准匹配到消费者的核心诉求。要不就是品牌力弱,无法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信赖;要不就是品质差,各种问题频出;要不就是各种傲娇,在用料和配置上节省成本;要不就是顾此失彼,优劣势明显……

整体产品力更强的凌尚入局,就打破了这种局面,并重构了该细分市场的规则——A+级轿车,本质上是以更接近A级轿车的价格给予用户更接近B级轿车的体验,让用户获得价值最大化,满足用户更高的用车体验诉求。落实在产品力上,则是外观、空间、动力操控、安全性能和智能配置等方面的全方位占优。这就是凌尚作为一款A+级轿车的意义,也是凌尚值得购买的根本理由。

而除了产品本身,凌尚在购车政策上同样表现了更大的诚意,包括“0首付用车,月付低至2232元起;至高享6成首付2年0息;购置税减半补贴”等,更大程度地减轻了用户的购车压力,让“跃级享受”真正变得触手可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