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前脸设计,2.0T动力提升,2023款A6L到店抢先看,更精致了?

2022年07月06日 10:4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豪华中大型车这个细分市场,宝马5系奔驰E级奥迪A6L堪称“德系三剑客”,无论是从市场表现还是口碑反响,都位居细分市场前列。

与此同时,宝马5系奔驰E级奥迪A6L为了占据更多市场份额,与后起之秀抗衡,也在持续升级进化,以奥迪A6L为例,新款车型将在7月内正式上市。

虽然新款A6L还未正式上市,但我们还是抢先看到了新车,并且为朋友们整理出了2023款奥迪A6L的8个点。弄懂这8点后,你对新款A6L就不陌生了。

第一点:双前脸设计

我们发现大众集团现在喜欢走双前脸设计路线,比如前段时间的新款朗逸,就是双前脸设计;这次的新款A6L也采用了双前脸设计。

其中一个版本是我们常见的横幅式格栅设计,另一个版本的前脸则采用了分段式镀铬饰条设计,看起来更独特一些。同时新车的前包围两侧区域融入了更多镀铬材质,使得新车的前脸看起来更高级。

新车的车侧采用了笔直、刚硬的线条,为整车营造了比较强的力量感。

新车的车尾部分变化不太明显,依然是贯穿式镀铬条连接的灯组,下包围的样式有所改变,两侧的饰条更像是模仿了排气出口,实际采用的是隐藏式排气布局。

第二点:大灯组依旧是外观设计的重点

既然是“灯厂”奥迪出品的优秀产品,新款A6L当然也延续了奥迪出彩的大灯组设计,整个大灯组看起来炯炯有神,同时对比现款在售车型,新车的大灯组线条要更锐利一些,内部光源的设计也更犀利,点亮之后的照明效果仍然璀璨夺目。

第三点:多种外观样式可选,包括有S-Line版本

事实上,新款A6不止提供了两种前脸设计可供选择,还提供给消费者包括多种轮毂、“30周年运动标牌”以及S-Line版本等多种外观样式,比较充分地满足了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第四点:轴距为3024mm,乘坐空间有优势

作为中大型车,新款A6L的车身尺寸保持了一贯的优势,长/宽/高分别为5038(5050)/1886/1475mm,轴距为3024mm。这样充足的车身尺寸,也确保了车内空间的宽敞,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相当充裕,我们坐在后排可以惬意地翘着二郎腿。

第五点:内饰布局变化不大,做工和用料依然精湛

走进新款A6L车内,坐在主驾上,我们发现新车的内饰布局变化不大,还是充满了浓浓的“德味”,整个中控台布局都很规整,虽然少了一些新意,但是可以较大幅度地降低我们的学习成本。并且新车在内饰用料和做工方面,比较精湛且考究,触手可及之处几乎都用了软性材质包覆,非常符合新款A6L的豪华车定位。同时车内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依旧是我们熟悉的“配方”。

另外,大尺寸天窗也没有缺席,可以为车内带来良好的采光效果,使得整个乘坐空间相当亮堂。

第六点:沿用三屏,科技感一如既往

虽然新款A6L内饰的整体布局变化不大,标志性的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中央触控屏和底部的空调控制区触控屏组成的三屏设计,撑起了内饰的科技感。

第七点:全系使用翻毛皮座椅

还值得一提的是,新款A6L有望全系使用翻毛皮座椅:这套翻毛皮座椅的档次感看起来更强,后排座椅的坐垫也变得更长了,舒适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第八点:动力系统或小幅度升级

动力总成系统方面,新款A6L继续搭载与现款车型一致的2.0T和3.0T发动机,前者包括40 TFSI和45 TFSI车型,40 TFSI的功率分别为140千瓦,45 TFSI 的功率或将升级与A4L和Q5L高功率2.0T版本一致的180千瓦;后者包括55 TFSI车型,拥有48伏轻混技术,功率和扭矩分别为250千瓦/500牛·米。此外,quattro四驱系统为部分45 TFSI车型拥有,55 TFSI车型标配。

结束语

作为改款车型,新款奥迪A6L的变化主要在外观、座椅等方面,动力总成系统则保持不变。同时我们可以看出,新款A6L变得更年轻个性化,显然是瞄准了更年轻的消费市场,毕竟90后、95后已经成为购车主力军,新款A6L也希望自己可以赢得年轻人的好感。从目前来看,新款A6L的年轻化操作还是挺成功的,至于正式上市后的市场表现如何,还有待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