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光景很惨淡,2022上半年最失意5大国产车企,它们的车白送都别要

2022年07月06日 14:26: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大多数车企的日子都不太好过,但日子也维持得下去。

不过对于部分车企来说,它们的销量本来就不好了,今年上半年更是难过,甚至到了退市的边缘。

比如在自主品牌车企中,东南汽车、江淮汽车、观致汽车、 SWM斯威汽车、海马汽车这5家车企,就堪称2022年上半年最失意的汽车公司!

东南汽车

一句话点评:1-5月份累计销量不过3410辆,三菱已退出东南

作为福建本土的汽车品牌,东南汽车曾经有过一段辉煌的历史,旗下的菱帅、得利卡等车型畅销国内外。

但是东南没有把握好发展机遇,高度依赖三菱技术,在产品上没有创新,导致这家车企这些年的市场表现越来越差,三菱也退出了东南汽车。虽然东南此前推出的DX7火爆了一阵子,但随着更多竞品车型的推出,东南DX7油耗较高,品控一般等问题逐渐暴露,这根“救命稻草”的销量也逐渐惨淡。

东南随后推出的A5翼舞、DX3、DX5等车型,甚至还没热卖,就直接被市场打入冷宫。

今年1-5月份,东南的累计销量不过3410辆,在售车型也只有5款,6月21号上市的SEM DELICA轻型客车,甚至都没几个人知道。在这么下去,东南的退市,是迟早的事情了。

江淮汽车

一句话点评:左牵大众,右揽蔚来,江淮品牌已不再好卖

江淮汽车的情况,会比东南好一些:这家自主品牌车企,上半年的销量为7799辆。除了销量高一些外,对比东南汽车,江淮的车型产品也比较丰富,轿车有嘉悦A5;SUV有瑞风S4、S7;新能源有江淮iEV7、iC5;MPV有瑞风M5等等。但是,虽然江淮车型比较丰富,但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面对这样的市场情形,江淮选择与大众合作(思皓就是江淮大众合作的产物),并成为了蔚来汽车的代工厂。而且江淮大众的合作还在持续加深,对大众来说,与江淮的合作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新能源汽车的生产体系,稍加改造就可以使用,这部分产能就可以利用起来,扩大自己的新能源产量。

反观江淮,自己家的产品确实没有吸引力了,不如依靠大众,好歹有个“大树底下好乘凉”。

观致汽车

一句话点评:销量数据已不公布,目前就2款车型在售

观致汽车当年问世的时候,叫好不叫座,最后被迫卖身给财大气粗的宝能集团。但是宝能也没盘活观致,甚至从去年开始,观致的销量就是一个迷了:这家自主车企很久都没公布自己的销量表现了。

很多人都以为观致已经不再销售汽车,但实际上,观致依然有两款车型处于在售状态,这两款车型分别是观致3和观致7。其中观致7号称是宝能投资200亿元后的产出,但200亿元砸下去,就搞出这么一台销量惨淡,压根没有任何市场影响的SUV,宝能还有什么信心再去为观致输血呢?

对于现在的观致来说,不止是失意这么简单,这家自主品牌车企很有可能要被市场淘汰了。

SWM斯威汽车

一句话点评:1-5月份月均销量不到2000台,存在感薄弱

作为自主品牌的后起之秀,SWM斯威汽车不像蔚来、理想、小鹏等造车新势力那样,拥有很强的存在感;相反,这家车企基本处于无人关心的状态,今年1-5月份的月均销量不到2000台,就连6月30号上市的新车新款SWM斯威G05 PRO,也没多少人关注。

销量较差的同时,SWM斯威还只剩下3款车型在售,分别是SWM斯威X7、和X3,均是SUV车型,同时没有一款新能源车型在售。

要知道,现在国内的SUV市场早已是一片红海,吉利长城比亚迪等等自主品牌车企,哪个是“好惹的主”?SWM斯威大概率只能继续沉沦下去了。

海马汽车

一句话点评:1-5月销量不足3000台,早就开始出售房产

早在2019年出售房产的海马汽车,就已经被许多圈内人士和消费者认为前途堪忧了;今年上半年海马继续保持颓势,1-5月的销量还不足3000台,仅有2931台。

而且海马无论是燃油车型还是新能源车型,销量表现都相当不尽如人意。不过海马似乎没有放弃,将在8月份上市一款纯电MPV,海马7X-E。坦白来说,从目前的市场形势来看,海马7X-E前景渺茫,毕竟即便是纯电MPV市场,也是强手如云。

再加上造车新势力的挤压,海马的前景,相当黯淡。

结束语

东南汽车、江淮汽车、观致汽车、 SWM斯威汽车、海马汽车这5家车企,堪称是上半年最失意的自主品牌车企,其中除了观致汽车和SWM斯威汽车外,其余三家车企都有过自己的辉煌时刻。

但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竞争的愈发激烈,这几家车企已经掉队,如今想回归一线车企,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了,可以说是“难于上青天”。说得直白些,这些自主品牌车企大概率要么被收编,要么就是退出市场,留给它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