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暑假去青海湖自驾,除了租车你还要注意这一点

2022年07月06日 17:2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不想上班,想出去玩

疫情解封,你的心思又活跃了,开始估摸着去外面报复性消费了。

暑期是青海湖的旅游旺季,也是自驾游的热门目的地。不过在关于青海湖自驾游的租车这一块,却是有很大讲究的。

总而言之,两个方案。

其一就是在西宁落地,西宁租车,这个方案最简单直接;

其二就是选择在隔壁200公里外的兰州落地,在兰州租了车再开到青海,在青海甘肃地图上顺时针遛一圈,然后在兰州上飞机古德白……

以7月22日的机票为例,从上海到西宁的单程机票价格,要比上海到兰州贵500元左右,来回就贵了1000上下……而且,时段也不太友好……

其实决定消费者选择在哪里落地的因素有两个,第一是机票价格,第二个就是租车价格。

其实在西宁租车价格并不高,但是租车公司备车数量有限,因为青海旅游旺季就暑期那几个月,不像海南岛,全年都是旺季。对租车公司来说,备多少车,是需要仔细核算全年收支之后才能决定的。

所以,当那些经济车型被租客拿走之后,剩下的车价格都不便宜——这就是西宁本地租车贵的真相。在青海租车自驾游,租车将占到总费用的四分之一。

鉴于此,很多消费者选择第二套租车方案,相对来说,兰州人口稠密,租车公司对旅游市场的季节倚赖并不高,所以租车公司备车数量较大,不存在去晚了租不到便宜车的尴尬。

消费者在决定租车自驾游之前,只要认真核算西宁和兰州两地的机票和租车的价格,就不难挑出最佳方案。

说完了在哪里租车,现在来聊聊租车公司车况的问题。毕竟有些顾客在乎的不是价钱,而是车况。

例如我的一位女性朋友,从来不在APP上提前租车,而是到了现场再看,因为她有洁癖,闻不得车上的烟味汗味甚至是脚丫子味

租车公司APP上的车型名称是真的,价格也是真的,唯独车型图片不见得是真的。

所有的车型图片都是当下最新款,然而实际看到车之后,没准是2016款的老款车型,再看里程,好家伙,30万公里……

行驶里程越短,车龄小以及车况好的概率越高。但是在提车之前,消费者是无法看到具体车况的,怎么办?其实可以在租车APP或租车平台上找具体的车型名称。

例如下图的坦克300,2020年12月上市,实际交付时间都要等到2021年了,离现在也不过一年半的时间;而下面的丰田卡罗拉,鬼知道是哪一年的哪一款……

而一些比较好的租车平台,白纸黑字写清楚了车型的年式,甚至还对车龄不超半年的新车进行了特别分类,十分友好。

还有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哪个更适合高原的问题,我认为不需要考虑。你要真开QQ都行,就看你能不能扛得住抖动了。

因为当地租车公司考虑得比消费者要更细致,不适合当地路况,只会给租车公司找各种麻烦的车,租车公司一定不会购入。毕竟你租车也就是几千大洋,人家买车那是要花好几万的。

至于油耗则是完全不用担心——1.6L+6AT的老款大众朗逸,可以在高原上跑出百公里3.9L的油耗,哪怕在甘肃,也能秀出4.5L/100km的数据。

实际上环青海湖自驾游,再跑到敦煌,这么一圈用10天跑下来,经济型家用轿车的加油费用基本上在1500左右。

最后就是保险问题。租车之后在保险上斤斤计较,是最不明智的行为。

这种案例很多,例如有人认为自己开车规矩,不会违反交规,一旦发生事故,那就是对方的责任,所以只是买了一个简单的车损险。

结果开车撞上野生动物,经鉴定是野生动物全责,修车费用必须要让野生动物的父母或监护人来理赔,如果找不到该动物的父母或监护人,只能自己掏腰包……

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因为这个人就是我

最后,祝大家租得一手好车,旅途顺利……

温馨的旅游提示

环青海湖沿线上茶卡盐湖是必去的打卡景点。

去茶卡盐湖之前,建议带上颜色鲜艳的衣服,另外还要带上一对浅色的拖鞋,因为到了那里你一定会下到浅水区拍照。

但是湖底板结的盐块十分锋利,很割脚,我就见过一个姑娘下水的时候把脚割破了,虽说盐水自带消毒功能,但那浓盐水把伤口泡得雪白的酸爽,看得我一身鸡皮疙瘩。

有条件的话,建议买一对溯溪鞋,因为浓盐水滑溜溜,穿拖鞋无法保证脚板不滑出去……

以下省略脚被割破的血腥照片一张,望大家心里有点字母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