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2022.20软件更新,Model S/X受益最大

2022年07月06日 17:46:03
分享到:

外媒报道特斯拉在7月2日开始将最新的软件2022.20推送到其电动汽车中,这其中有几个亮点功能。

我认为最实用的一个功能就是软件更新后,特斯拉的电动汽车能够扫描检测崎岖不平的道路,如坑洼情况,并通过自动调整悬架高度来避免损坏车辆。不过这仅在Model S和Model X上可用,没有自适应悬架的Model 3和Y上不可用。

这是2020年特斯拉用户提出的功能需求,两年之后特斯拉将它实现了,首先通过全球特斯拉车辆采集的数据,绘制一张粗糙的全球路况地图,同时支持动态更新,来判断前方路况是平坦还是崎岖,车辆根据“大数据”来实时调整底盘高度,以便调整到最佳高度来应对前方的路况,达到通过性、舒适性和能耗的完美平衡。

此次软件更新使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能够扫描前方道路的坑洼和粗糙的表面,并相应地增加离地间隙,以避免损坏悬架并给乘客带来不适。

除了自适应悬架更新外,2022.20更新还带来了个绿灯提示音,该功能将在交通信号灯变为绿色或前方车辆开始前进时播放提示音。在2022.20软件更新之前,绿色交通灯铃声仅适用于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FSD)套件。

更新引入的最后一个功能是安全带系统增强,它使用特斯拉Vision在“更广泛的正面碰撞中”提前收紧乘客周围的安全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