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带走欧尚X5侠客版,还你一段江湖侠客梦

2022年07月06日 18:09:02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策马奔腾、仗剑天涯......这是多少人梦里的江湖,看似离得很远,实则也很近,毕竟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在古代,侠客们往往以马匹为代步工具行走江湖;而在当下,人们行走江湖更多依靠车辆。对年轻人来讲,他们如何才能去闯荡心中的江湖、如何在生活与工作之间实现平衡,一辆合适的车大概率会是很好的辅助工具。

在紧凑级SUV界,各品牌中的前辈不算少,后辈中频频出圈者也很多,而欧尚X5以累计20万+的销量让整个汽车江湖早就有了关于它的传说。那这其中欧尚X5侠客版是怎样的存在?又是如何帮它的用户们实现侠客梦的呢?

一袭黑衣,侠客就要有侠客的样子

简单来讲,欧尚X5侠客版相对其他车型的外在表现更为独特,在产品内涵上也呈现了新青年的侠客精神。一句话概括,“侠客就要有侠客的样子”。所以很明显能看到,这辆车由表及里都呈现了其特有的标记或设计。

首先是其一袭黑衣从车身配色上已经与其他车型做出了区分,如同夜行的侠客,当然不止于此,加上金色在前格栅等处的点缀,黑金双色的搭配其实是很有个性的,对泛90后来讲,其猎奇心能得到一定的满足。当然,黑金组合同样出现在轮胎部分,熏黑运动轮毂+暗金卡钳就是其用户们行走江湖的战靴,要的就是高回头率。

为保持内外统一调性,内饰也保持了黑金配色。在大片黑色之中,由于有金色缝线、金色条纹的装饰,整个内饰氛围很有点刚柔并济的意思。作为侠客精神的凸显,座椅上还特别设计有侠士之心专属徽记,这是很有意思、也很有个性的一点,算是侠客身份的象征。

而除了满足视觉上的个性需求之外,欧尚X5侠客版在用车便利性、舒适性方面也有考虑,包括无线充电等都给到了。

因此从产品设计、内涵来说,侠客版算是有了侠客的样子,这对当前年轻消费者用车猎奇心理是能够满足的。初入江湖,谁能没有一个武侠梦呢?

全新蓝鲸NE1.5T,“天下武功 唯快不破”

作为汽车江湖里的一名“侠客”,不仅要在装扮、设计上有大侠风范,手里的主要武器也要称手,这才能将战力值发挥到最大。

对欧尚X5侠客版来讲,傍身的核心武器便是全新蓝鲸NE1.5T发动机,犹如手中的宝剑一样,一经出鞘便总是快人一步。绿灯起步总能让别人“欣赏”自己的尾灯,年轻人谁能不爱?

战力值上,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132kW,峰值扭矩300N.m,且不说其在中国品牌同级车型中、同排量发动机中处于领先地位,与主流合资1.5T比较也互有优势,面对欧美高手并不会怯场。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发动机在1250r/min即接近怠速状态时就能输出最大扭矩,更早有最强力量的输出,提速自然快人一步。根据官方数据显示,欧尚X5 侠客版0-60km/h仅为3.63S,而0-100km/h为7.79S,这正好应证了“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论内功,这台发动机不仅有同级唯一双出口缸盖集成排气歧管,而且还有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车辆时速即便达到120km时,动力储备仍有40%-45%,可见内力深厚,因此提速的后劲儿很足。

作为与这台发动机密切配合的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它将这台1.5T发动机在各个挡位下的实力很好的呈现了出来,最大程度减少动力损失的同时,也协助实现油耗与动力的平衡,算是很好的辅助了。

行走江湖怎能智商不在线,搭载8核芯片

驾车闯荡江湖,动力性能强是其一,车辆“智商”也得在线,这能让年轻的“侠客们”(用户们)更好的应对江湖里的“是是非非”。欧尚X5侠客版自然也考虑到了这一点。

首先要说的一点是,高通骁龙8核车机芯片出现在这辆车上了。我们经常听说8核车机芯片,它究竟能带来怎样的用车福利呢?比如它能达到2.0GHZ超高速计算频率,这可以让车机系统更快速的运行,操作起来更加流畅。一句“你好,小欧”,语音人工智能系统0.8秒就能给出响应。

“快”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采用这块芯片的成本还比较高,看得出来欧尚X5侠客版为了“侠客们”的用车福利还是很舍得下成本的。

关于OnStyle3.0智能生态系统,这真的让欧尚X5侠客版集实用性与娱乐性于一体。在线导航、音乐、电台等这些常用功能自不必多强调,无麦车载KTV、赛道模式等功能是很有特色的,而人脸识别、手势控制、千里眼、顺风耳等智能配置也出现在这辆车上,这不仅是用户们的心头好、极大增加用车的便利性,同时对同价位的紧凑级SUV来讲则有点“不讲武德”,对10万级主流SUV来讲,这样的智能生态系统算是高段位了。

当然,江湖里本就尔虞我诈,“高智商”对车辆本身提升竞争力、对用户体验来讲是双赢的,这点挺好,说明欧尚X5侠客版对如何闯荡江湖看得比较透彻。

写在最后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车的地方也有江湖,江湖里的年轻人们想选到适合的坐骑,而欧尚X5侠客版也想给到年轻人们更实用的选择。关键点在于,这辆车的入手门槛不算高,售价为10.99万,结合上述的关键产品力呈现,这为年轻人快意江湖、实现武侠梦提供了很好的助攻,说是专属座驾也不为过。

实际上从欧尚X5的产品定位也能知道,其锁定的就是以泛90后为代表的年轻一代消费群体,而这个群体对购车更挑剔,需要满足其个性需求,因此欧尚X5推出了一系列版本,且也都得到了消费者的积极回应,侠客版则是从另一个维度来聚焦消费者诉求,从满足个性与价值双管齐下,成就一段江湖侠客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